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女硕士报名学家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侯婷婷记者李海燕)昨日上午10时许,一位举止干练、气质优雅的女子出现在成都某公司第四批家政培训班开学典礼上,其在读MBA的身份,以及她将在本期培训班学习毕业后成为家政员的选择使其成为现场的“绝对明星”!

  这位有着如此惊人之举的女士名叫丁南,今年27岁,祖籍山东,自小在成都长大,目前是西南财大2003级在读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丁南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且家境殷实,从
小家中就有保姆。她是家中独女,同辈的堂、表兄弟姊妹们大多在国外求学、工作。对于丁南来说,父母对她的最大希望就是今后她也能和她的一位堂兄一样,到国外攻读博士。

  拥有如此高的学历、家境又不错,丁南到底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很多人都不愿意涉及的家政业呢?丁南的回答是“因为我喜欢,因为我相信那样我会更快乐”。丁南坦言,从小到大,家里先后换过近三十个保姆,自己从小就很少做家务,但由于看着父母老是找不到合适的保姆,还在上初中时,她就想过,为什么找不到一个真正好的呢?从此,她对家政有了兴趣。

  从四川师范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后,她进入了一家台资公司任西南区人事部经理。两年半后,跳槽至一家世界500强之一的德资企业任成都公司总经理助理,由于当初父母对她的希望是出国深造,她还考了托福和GRE,目前正在考注册会计师,一年前,她从媒体看到越来越多关于家政业的报道,对家政的兴趣渐渐变浓,经过调查后,她决定做一名高级家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