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女教师出国当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生侯婷婷记者李海燕)昨日,原籍石家庄的英国JOSEPH·JIN先生通过越洋电话和电子邮件与成都某家政公司签订

  协议,雇佣成都退休教师、高级保姆谢女士为其家庭保姆,月薪3000元人民币。据悉,谢女士将成为首位跨出国门的“川籍保姆”,本月24日,她将前往北京签证,然后赴英上岗。

  3000月薪加往返机票

  据悉,JOSEPH·JIN与谢女士的首次合同期为6个月,其月薪为3000元人民币,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一日三餐及与三餐相关的事务以及家庭清洁卫生、整熨衣服,幼儿教育等服务。除支付3000元月薪外,JIN先生还将为谢女士解决这些费用:签证费,来英6个月的往返机票,在服务期间的食宿及与此相关的交通费。

  互联网做媒走出国门

  JIN先生原籍河北省石家庄,目前在英国拥有200余平方米的别墅,其妻子来自俄罗斯,家中有两个小孩子。由于一直比较喜欢中国饮食,且认为中国保姆最有亲切感,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在国内找一位保姆。前不久,他在国内的网站选中了谢女士以及另一候选人。1月7日,他委托现住石家庄的哥哥来到成都,对两个候选人进行面试。此后又通过电子邮件与谢女士所在家政公司的老总宋瑞多次沟通磋商,最终确定了谢女士。

  谢女士现年57岁,毕业于成都师范学校美术系,从事过25年的中学美术教育、经过了3年的英语强化训练,2001年退休。去年8月,她报名参加了某家政公司的高级家政服务员培训并顺利毕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