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薪15万重金聘请业务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重庆2004年春季人才交流会在华新街人才市场火爆开市,1.3万余人蜂拥而入。企业不惜重金引进人才,人才在找“婆家”时也量体裁衣,不再盲目。据悉,本场招聘会现场签约率达40%。人才求职看准出击

  上午8时,江北华新街人才市场外人山人海,来应聘的人打起了拥堂。记者发现,他们不像过去那样急于入场,而是仔细翻阅着招聘广告,或围到招聘信息牌前“打望”。陪同学
前来应聘的学生小雷说,大家不再到处填应聘表,而是先了解了企业及职位情况后,再有针对性地重点“出击”,成功率才高。

  此外,不少人还作好了两手准备。从四川广安来渝的舒畅一边与几家单位积极沟通,一边填了一份免费网上求职登记表。他说,即使现场应聘不成功,网上还有成功的机会。据了解,该市人才大市场日前推出的人才免费存档业务,可提供半年网上应聘机会,只要登录“重庆人才”网(www.cqrc.net),就可与全国十七个大中城市人才中心所属的专业人才网站共享免费招聘信息。据悉,目前该网站已接纳人才资料7万多份。

  老外招人应者寥寥

  重庆杜拉维特洁具公司的德籍总经理孔柯斯琴,特意将招聘展位设在市场入口处,这里人来人往,可以吸引更多人的目光。据了解,她刚与江津油溪的四维瓷业合资组建公司,急需土建、电器工程师。

  尽管薪酬不低,但人才们对孔柯斯琴却不大“感冒”,只有寥寥几位去应试。一姓彭的中年男子用流利的英语与孔柯斯琴进行了10分钟的交谈后说,这老外对应聘者的能力要求近乎苛刻,想进外资企业,需有“真本事”才行呐!

  业务代表年薪15万

  不少企业开出的年薪高得令人咋舌。来自湖南的民营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和重庆泰克环保公司年薪15万专招业务代表。重金之下,必有勇夫。两公司的招聘点前一直人流不断,但不少人也心存疑问,“业务代表年薪15万,这是否在炒作?”三一重工的何革崎经理称,这并非炒作,目前该企业的不少业务代表,其年薪已远远超过15万元,“人才有多大能耐,企业就敢开出多高的年薪!”

  重庆泰克环保公司负责人介绍,过去,许多人认为业务代表职位低、年薪低,造成这方面的人才奇缺。该公司目前就有空缺职位几十个。其实,业务代表的业绩好坏,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兴衰。

  记者了解到,时下,业务代表、技术工程师、技工等企业最前沿的岗位,以及高级技术、研发及管理类人才比较稀缺,许多企业都不惜重金“收买”。记者罗暄摄影黄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