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避嫌数家底料厂将搬离江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喻奇树)为了避嫌,江北数家火锅底料厂决定搬家。原因是在“重庆石蜡火锅事件”中,央视曝光的五家火锅底料厂全在江北,让他们受了地名信誉危机之累,市场销售大受影响。

  据悉,此次事件给江北的正规品牌火锅底料厂家带来不少麻烦,外地消费者一看江北制造的底料,心中便充满了警惕。事件发生后,重庆本地商家江南商都甚至将江北产的所有
火锅底料全部下了柜,直到质检报告出来后才恢复,外地商家就更不用说了。因此,好些品牌甚至不敢在包装上打上具体厂址,有几家企业干脆决定搬家,离开创业多年的江北。

  首先决定搬家的是牧哥火锅,他们舍弃刚建好的数千平方米厂房,在两路圈地20亩打造新厂房,预计今年五六月就要搬过去。在全国底料市场颇有影响的重庆胖子火锅底料,也决定舍弃在江北苗儿石的“老家”,投资1000多万元在两路打造新厂房。据胖子火锅总经理周容称,他们刚办完用地手续,预计下周就可动工平地建厂,年内有望搬往新家。

  此外,已在江北发展了半个多世纪的“老字号”品牌天厨调味厂,也将搬离江北,到合川工业园区打造新家。

  ×?,H??:游船公司都将没有饭吃。据长江观光旅业总经理黄世明介绍,迫于油料涨价、游船技改费用的大量投入,他们必须涨价,但一切都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长江水路客运价格放开,游船公司票价调整只需到管理部门报备,届时游船公司可根据旅游市场淡旺情况,对旅游团队实行明折明扣。北方市场影响未显现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天气因素,北京各旅行社的三峡游4月才会开始,因此三峡游涨价带来的影响尚未显现。

  据了解,北京市旅行社推出的三峡游价格在2000元左右,三峡游涨价15%后,游客大约需多付二三百元。中旅首都旅行社总经理万一伟告诉记者,前些年三峡游的过度开发已使它渐失魅力,北京游客呈现逐年递减的趋势。中旅首都旅行社去年三峡游人数是七八千人,所占市场份额很小。

  记者杨道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