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家信小林子不识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1 天府早报

  她现在的视力已经看不清楚泰文写成的地址了,无法完整地翻译出来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吴楚瞳摄影雷湘琥)昨(8)日下午,曾佩莹和本报记者带着小林子的家信,来到了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希望小林子能辨认出信上的泰文,认出自己家的地址。

  下午5时,正是病人吃晚饭的时间,“你是曾佩莹!”端着饭碗的小林子一眼就认出了来人,一边喊着,一边欢快地笑。在与曾佩莹聊天时,小林子还问及了其他同事的情况,“仲校长好吗,刘主任呢,还有林兆刚(音)……”神志看来十分清醒。当曾佩莹告诉她,自己给她带来了家人的来信时,小林子立即面露惊讶,眼睛一亮,忙不迭地看起信来。

  可是,面对信封上以及正文里的一连串泰文,小林子却一脸茫然,只是翻来覆去看个不停。“小林子,你还认不认识这些泰文?”曾佩莹的话语里有着明显的期待和焦急。“看不清楚,看不清楚……”小林子的嘴里一直念叨着。尽管让她在光线最明亮的窗边琢磨了很久,可答案依然让曾佩莹很失望:因为小林子现在的视力已经看不清楚那一串泰文了,她还是没有将自己家的地址完整地翻译出来,只断断续续地拼出了“泰国”的单词和“省”的单词,嘴里念叨着“就是‘佛神’住的那个省”。

  小林子虽然找不到自己回家的路,但本报记者将继续努力,通过多方渠道帮助她译出地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