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府广场隧道有点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1 天府早报
  有市民认为设计够不上省会城市中心广场档次,期望有所改进,使其更加时尚和风格化

  编者按:本月4日,本报刊登了《年底80秒穿越天府广场》一稿,详细公布了即将于3月动工的天府隧道的设计方案及效果图。此文一出引起众多市民关注,纷纷拨打本报热线表达了他们对天府隧道的看法。一些市民认为该隧道设计不够时尚特别,未能与四川省会城市中心相匹配,还有人对隧道的安全性也表示了担忧……读者如此关心天府隧道,且表达得如此直白大胆,完全是出于对成都的热爱,并非刻意“挑刺”。我们认为,这些意见应该忠实记录,以求集思广益,让我们的城市建设更加完美,更加人性化。

  早报讯(记者彭江)即将开建的天府隧道,引起了蓉城媒体的强势关注,市民们也议论纷纷。昨(8)日,在成都生活了半个世纪的梅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后出语惊人:“天府广场隧道设计不仅土气而且有些问题,破坏了作为四川省会城市中央广场的形象……”同时,她还提出了延长隧道口的建议,而有些市民还对隧道设计的安全性表示了担忧。

  看法一:土里土气没都市味?

  昨日下午,在成都花园一幢电梯公寓内,记者造访了这位挑刺的梅女士。她自称几岁的时候就随着父亲到了成都,在成都已经生活了近半个世纪,算得上老成都了。

  “我觉得天府广场隧道的设计,破坏了作为四川省会城市中央广场的形象,影响了广场的平衡、大气;还破坏了整体的兴旺、祥和、宁静的氛围。”梅女士直言不讳。

  “你看嘛!这种感觉就像是在成渝高速路的龙泉山隧道,只有那里才看得到这样的洞。人朝着边边上走,就像二环路以外市郊的味道,土里土气,一点都没有大都市的气魄。”指着设计图上的隧道西口,梅女士说。

  看法二:破坏平衡破坏氛围?

  梅女士表示,最近10年来,成都的变化很大,有目共睹。作为老成都,她热爱成都,也非常关心成都的建设。“人多是一种祥和,也是兴旺的一种象征嘛。”作为四川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市的中心广场,天府广场已成了成都的一个标志物。而隧道口位置“从艺术角度说,它破坏了画面;从氛围说,它破坏了天府广场整体的兴旺、祥和、安宁的氛围……”

  梅女士建议:隧道口远离广场地段。把隧道口隐藏在远离广场的地方,才不会影响广场的整体形象、减少空气污染等。

  家住万福桥的林女士也说,从效果图上看,天府广场隧道和红星路及东城根街隧道大体相同。但天府广场在市民心中的地位不一样,它不仅应满足交通功能,更多的意义还在于提升城市形象。

  看法三:隧道西口安全堪忧?

  持相同观点的还有不少市民,家住罗家碾的杨先生还提出,天府隧道西口离广场太近了,出口两边仅有栏杆隔离。广场经常要举办一些大型活动,逢到重大节庆时会有大量人群聚集,拥挤的人群很容易挤翻栏杆掉下隧道,后果不堪设想。杨先生建议有关部门慎重考虑这个问题。

  因为昨日是周末,记者未能联系上天府广场隧道设计方等有关方面。欢迎市民继续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6757777对此发表看法,我们会将你的看法建议及时转达给相关部门参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