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告示:我们不卖火车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1 天府早报
骗子打着医院招牌“代买车票”,院方无奈出此“狠招”
  早报讯(记者罗巨浪)在医院周围见过的告示多了,比如“小心医托”、“小心游医”之类,但昨(8)日记者在成铁中心医院大门口看到的一张告示却很有几分另类:我们绝对不卖火车票!

  贴告示:医院不卖火车票

  “此处是医院,不售火车票,请旅客们提高警惕,不要将现金交给不认识的人到此处购买火车票,谨防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这段话写在一张长约三米、宽约两米的白纸上,标题为“警示”两个搪瓷碗大的浓墨字迹,正文的每个字都有拳头大小,落款为“成铁中心医院”。

  或许是告示内容的另类,引起行人驻足议论,“现在的骗子硬是厉害,招数越来越多了!”

  男骗子:拿院长当捞钱幌子

  “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才发了这么个告示,连我们院长的名号都被骗子当成骗人工具了!”医院门口的陈姓保安说起来很是气愤。

  5日,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孩子在医院大厅里东瞟西瞧,满脸焦急的样子。一个导医上前询问才知道她是在找院长,因为院长在帮她买火车票。女孩子说,她是一名大学生,准备买火车票返校到昆明。当她望着密密麻麻等着买票的人群发愁时,一男子过来表示愿意帮助她。该男子说他是成铁中心医院职工,“我们医院是铁路系统的医院,我们院长可以搞到优惠票。”图省事省钱,女孩子跟着男子来到医院大厅。男子叫她在下面等着,自己上去和院长“一手交钱一手交票”,谁知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还不见男子拿票下来。

  “你上当了,医院怎么会卖火车票嘛?”导医一席话惊醒女大学生,但此时哪里还找得到骗子身影。

  女骗子:车票一揣就溜了

  “搞笑的是,中午就贴了告示,下午还有人上当!”陈保安说,女大学生被骗一事在医院传开后,为了防止其他人被骗,院方就在门口立了这么块牌子,为了醒目,还特意把字写得很大很重。

  当天下午,一个30多岁的男子又在医院门口叫嚷“受骗了!受骗了”。

  男子是青白江一公司的职员,当时,他正在给公司打电话抱怨只买得到硬座车票,一个自称成铁中心医院职工的妇女告诉他可以利用铁路系统的关系,帮他把硬座换成卧铺,但要得点好处费。他把硬座车票交给妇女后,呆在门口等卧铺票。20多分钟后还不见妇女下来,男子扭头找人时看见了告示,气得直骂:“车票等于是拿给那坏女人拜年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