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告:我想把家弄成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1 天府早报

  对成都一住户的奇思异想锦江区市容局表示支持,但相关人士称这想法没有可操作性

  早报讯(记者陈国忠实习生彭宏)听说过屋主将自家的房子改成茶馆、酒吧、餐馆等,但是要将自己的房子改成收费公厕却是闻所未闻,而成都市新光华街11号住户何明(化名)目前正欲将这种想法变成现实。针对何先生的想法,锦江区市容局表示支持,但成都市相关职能部门却表示这种想法基本上不具有可操作性。

  怪想缘于周边公厕少

  何明之所以有这样一个想法是因为新光华街周边的公厕太少,许多人在此根本找不到地方上厕所。新光华街11号最近新修了一堵艺术围墙,为街道增添了一道亮点,但有时晚上他散步经过这里时,却发现不少人在阴暗处小便,就是因为找不到公厕的原因。因此,他萌生了将自家房子改成公厕的想法。

  何明透露,以前他在一家百货公司上班,去年下岗,目前夫妻二人均没有工作,包括房租收入在内,夫妻二人每个月仅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如果可以将住房改成公厕的话,不但可以解决周边行人的方便问题,也可以缓解自己目前拮据的经济状况。

  拟改房位于新光华街

  昨(8)日,记者在新光华街11号1幢见到了何明拟改作公厕的房屋。该房屋位于一幢6层楼房的最底层,紧邻人行道。据何明介绍,该房屋有10年左右的历史,面积约110平方米。

  对于房屋的改造是否会造成安全问题及公厕的臭气问题,何明表示,由于他的房屋是全框架结构,因此在改造方面不存在安全问题。他打算将房屋打通,同时将门、窗封闭,加强公厕的冲洗防止臭气外溢。

  锦江市容局表示支持

  昨日,记者拨通了锦江区市容局吴科长的电话,吴科长表示,何先生向他咨询过此事。并称,新光华街周边一带没有公厕,由于空地有限,要想新建公厕也困难重重。所以对何先生的想法,只要能够获得规划局许可,他们表示支持。

  相关人士称难以操作

  记者就此事向成都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咨询。相关人士称,何先生的要求以前从未遇到过,在成都,甚至在全国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个案。仅从城市公厕定点的程序而言,一个公厕的设立,需要考虑到环保、卫生、对周边住户的影响等方方面面的因素,而且定点后还要进行公示,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才能最终确定下来。何先生这种要将住房改变成公厕的想法,基本上不具有可操作性。

  何明的邻居们也都表示,最好不要改成公厕。与何先生房屋仅一墙之隔的一余姓住户表示,她是租房子住的,如果隔壁改成公厕,她搬走就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