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目睽睽小伙遭刀砍禅杖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1 天府早报
一片惊叫声中,身怀“铁布衫”绝技的小伙子浑身毫发无损
  让人用锋利的菜刀在自己背上“切菜”、用沉重的大刀砸头、用利刃一样的月牙禅戳肚子……昨(8)日,成都一小伙子在“打金章”比武现场表演了罕见的“铁布衫”绝技,身体各个部位在刀劈禅打下都毫发无损。观众看得无不心惊胆战,惊呼其为刀枪不入的“铁人”。

  惊人第一幕:背做“菜板”无痕

  下午3时,20多岁的舒光荣赤裸上身走上“打金章”擂台,准备表演“背上切菜”的功夫。看着他瘦小的样子,台下观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有人甚至质疑,“那刀是不是有问题,菜是不是中间早就弄断了,只是做做戏而已。”

  台上的主持人请观众上台对菜刀和菜都做了检查,结果发现刀虽锋利,要将菜切断还是要使狠劲才行。验证后,观众消除了疑虑,但还是为舒捏着一把汗。

  舒在一阵运气后,身子一弯将背露了出来。随即一个壮汉走了过来,拿起一把菜放在舒的身上,然后提起刀来就不停地切了起来。刀光飞闪,一把菜很快就变成了菜丝在风中飘落。舒直起身,在台上走来走去,背上竟没有留下一丝血痕。

  惊人第二幕:刀背砸头没事

  “好!”观众的掌声未绝,舒又从身边的工作人员手中拿过一把大刀。蹲好马步后,略一沉吟,他提起刀来不停地击打自己的胸部,“啪、啪……”的打击声像是打在观众的心上。

  这时,更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舒的刀又转向了头部,“砰、砰”地砸打,力度很大,像是想把头砸破似的,但连砸了几十下,舒就像没事似的,将脖子扭了扭就恢复了正常。一中年男子跑上台来,将他的头看过来看过去,“哇!小伙子,这门功夫太神了,你的头简直是铁头。”

  惊人第三幕:禅杖捅肚弹飞

  台下人惊心不已,台上人却意犹未尽。舒叫老师李营渠找来了一把一丈多长、刀锋为月牙形的钢禅,要其在5米开外手持禅杖冲来,用刀锋捅他的肚皮。“肚皮能有多硬,再硬不可能硬过刀吧?”观众的胃口一下又被“吊”了起来。

  李手持禅杖挥舞两圈后,大叫一声“来了”,双手握杖朝舒的肚皮冲了过去。眼看锋利的禅刀就要捅入舒的小腹,一些老人和胆小的人在“啊”的一声尖叫后,闭上了双眼。可等他们睁开眼时,禅杖落在了台上,而舒的肚皮除有个红印外,没有一点伤。原来在禅刀刺来时,舒运气将其弹飞了。

  舒一下台,就被人群包围住了。一些人说他刀枪不入,称他为“铁人”;另一些人则缠着要拜他为师,要学这门“铁布衫”功夫。舒称,“铁布衫”是极为高深的功夫,初练时用木棍击打身体各部位,后发展到用砖用铁棒击打,如没有高人和名师指点,极易出现伤残情况,常人和小孩不宜随便练。

  早报记者李晓波实习生陈盛春摄影方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