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耳光扇出36年坚贞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1 天府早报

  他俩的缘分很长,但真正爱情的开始竟是因为一记耳光!到今年,谢辉涛和樊仕芳已经携手走过了36年的爱情长路。讲起这段感情的开始,仿佛一切都还在眼前。

  一耳光促成姻缘

  谢辉涛和樊仕芳两人很早就认识了,他们在同一个县城长大、同一所医学院读书、毕
业后又在同一家医院供职。当时的樊仕芳单纯柔弱,漂亮大方,深得不少男青年的喜爱,但她却悄悄喜欢上了相比并不是最优秀的谢辉涛。

  在那个年代,爱情只能是含蓄的,两人虽然相互都有好感但谁也不敢贸然表示,只是在相遇时会有一句暖暖的问候、一个眼神的交流。尽管如此,他们刚刚萌芽的爱情仍被领导认为是“不文明恋爱”,公开在单位的大会上提出批评。说自己还没什么,可牵连到了小樊,谢辉涛顿时火冒三丈,认为这样的无端指责太不公平了,冲过去就扇了领导一个耳光……这件事后,谢辉涛终于下决心给樊仕芳写信表明了心迹。

  “当时我们连手都还没有牵过。”忆起往事,谢辉涛还是非常激动。“他的关心和维护让人感动,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他。”樊仕芳的脸上也露出甜蜜的微笑,“就是那个耳光,使我们的感情迅速升温,很快就结婚了。”

  36年相濡以沫

  36年的相濡以沫,铸就了两人恒久的爱情。两人退休后又受聘到同一家医院,谢辉涛现在是华康医院的中医副主任医生,樊仕芳是西医主治医生。他们都对医学有着浓厚的兴趣,经常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甚至在家里都会共同探讨病人的病情,研究怎样才能更好地解除病人的痛苦。耳濡目染下,女儿也深受父母的影响,成为一名医生。

  “老伴的性格有点儿好胜,只要是她认准的事就会据理力争,从不让步。有时候我俩争得面红耳赤时,我就会主动让步。相互体谅、相互支持使我们走到了今天……”抚摸着老伴不再光滑的手,谢辉涛深情地说。

  早报记者代婉莹实习生魏丽英

  征集猴年经典姻缘

  金猴12年一轮,多少情缘今生共度?所以来之不易,所以应该回忆,成都最珍贵的经典爱情故事让我们为你记载。早报热线86757777征集在12、24、36、48、60甚至72年前喜结连理的夫妻,以及在今年新婚的和将在今年度过

  金婚(50年)、绿宝石婚(55年)、钻石婚(60年)、福禄寿喜婚(60—70年)的爱人们,期待你们那一个个经典的爱情故事和一张张温馨的结婚照。凡入选本报2月14日情人节特别活动的夫妇,有个惊喜将在这天送给你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