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次新闻通报充满人情味 警情通报提醒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4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9日电昨天下午两点,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向来自境内外媒体的数十家媒体作2004年1月份警情通报。据悉,这是我市推行警情通报制度以来,首次统一向境内外媒体作新闻通报,整个通报充满人情味。短信诈骗三种方式及时报案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透露,近段时间我市手机短信诈骗案件突出。犯罪嫌疑人以发送短信方式发送虚假中奖信息,实施诈骗。所谓奖品从奔驰到数码相机不等,极具诱惑性
。市民一旦接招联系,对方则以“托运费”、“代交税费”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市民:遇到黄色短信、虚假中奖信息、不实新闻信息等有害手机信息,可通过三种方式及时报案:一、用短信转发报警(联通:8110,移动:08110),注明发送方手机号码及时间;二、登录网监网站报警;三、通过110或63758110电话报警。扒窃侵财出门在外注意防范

  刘琨透露,从1月份的刑事案件发案来看,抢劫案件发案数下降,但诈骗、扒窃等侵财类案件居高不下。秘鲁币诈骗等诈骗案件共发案15起,占整个刑事案件的45.45%。1月份出租车上共发生扒窃案件12起,占整个刑事案件的36.36%。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主要是利用一些人爱贪小便宜的心理,加上团伙成员的配合密切,作案手段极具诱惑性,因而屡屡得逞。市民特别是从区县到市区务工或走亲访友的群众,在乘坐中巴车时,千万不要贪图小利,以免掉入陷阱。

  警方提醒:上车后,要注意观察周围乘客的眼神和形迹,发现有人不停移动位置,有意阻拦,推挤乘客上下车的,就要注意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自身的物品。坐在座位上的乘客不要睡觉、打盹,扒手往往从邻座或后座的空隙间伸手扒窃乘客的物品。查获制假警方教你识别绝招

  据悉,1月15日,北碚区公安分局与合川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联合出击,在北碚区和合川市交界处杨柳坝镇捣毁一五粮液制假窝点,当场查获假冒某知名品牌酒的包装35749个,其中贴有品牌标识的专用酒瓶9418个。

  买到假酒害人又害己,经侦民警特地传授识别绝招:

  (1)假冒名酒回收瓶的识别:真瓶打开瓶盖时,有明显的清脆响声,而回收瓶的盖子绝大部分是用胶水粘上去的,开启时一般无此清脆响声。

  (2)假冒名酒商标的识别:一是商标表面色彩黯淡,印刷品表面油墨没有光泽,纸张粗糙。二是酒名的线条不匀称,套印不准确,边缘不光挺,轮廓不清楚,线条往往有断裂现象。三是商标上的名称、地址及净含量,原料等小字部分,绝大多数用墨不均匀,粗细不均,厚薄不均,模糊不清。四是瓶盖上的防伪标记用监测器检测时,明显粗糙;防伪标识能撕下一部分或全部撕下。打洞入室刑事犯罪新手法

  刘琨昨日提到1月份刑事犯罪情况时,特意要求提防两种新的犯罪手法。

  打洞入室盗窃:近期,家住大渡口区协和村的龚某家的墙壁被窃贼打了一个洞,钻洞入室盗走现金1500余元及小灵通手机1部。1月份,大足县也发生了用相同手法作案的1起案件。警方提示:此类案件多发生在平房,市民对此应高度警惕。

  追踪抢劫:作案人跟踪从银行取款出来的事主(多为女性)至偏僻处,持凶器将事主打晕,然后抢劫现金。1月12日下午3时许,家住江北区寸滩的陈某(女)在江北观音桥某银行取款后,行至观音桥新村小学门口的过街天桥处,被人持钝器击伤后脑昏迷,4.5万元现金及手机被抢。

  警方提示:市民在到银行等金融网点办理业务时要提高警惕,注意“尾巴”,遇到可疑情况应迅速报警。女性在没有人陪同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单独到银行取款。消防开锁市民出门带好钥匙

  警方昨日通报1月份我市消防情况时,专门给市民建议:出门请带好钥匙,不要让专职消防队员充当“兼职”开锁匠。

  据统计,2004年1月1日至31日,市消防总队119指挥中心(接警覆盖主城区以及远郊地区的手机报警)共接警1111起,其中火灾事故701起,抢险救援89起,开门、取钥匙和关气等社会救助多达321起。为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带好钥匙,注意检查水气阀门是否关好,避免意外发生。春运安全举报交通违章有奖

  刘琨在通报我市节日期间交通管理情况透露,春运以来已向举报各类交通违章的市民发放1万余元奖金。

  大年三十下午,南岸区市民刘某乘渝运公司一大巴上高速路时,见驾驶员开车打手机,便及时提醒,但对方却依然故我,后又甩客,刘便向交警二支队作了举报。二支队民警经调查核实,依法对违章驾驶员作出罚款等处罚,并发给刘先生春运安全举报奖金——从涪陵到重庆的车票钱50元。

  警方提示:希望驾驶员不要驾驶违章车辆,特别是行驶在农村道路上的农用车、拖拉机不可非法载客;随着天气的变化,个别地方下雪、落雨,道路湿滑,驾驶员要注意控制车速,预防事故的发生。举报电话:122。(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