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分钟戳破瓷碗100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成都消息 以右手食指8分钟破碗100只的不二绝活,创造了“金刚指”世界纪录的三雄之一、少林派弟子段启林,7日收到了中国电视吉尼斯总部发来的荣誉证书。

  31岁的段启林身为绵阳市武术队总教练和三台文武学校总教练,近日一直在成都担任大庙会“打金章”比武的裁判。“1991年我在嵩山少林寺当武僧时,就练成了‘金刚指’”。段启林得悉喜讯后眉头大展,现场即兴表演了“金刚指”。

  热心市民提来了十来个厚度约半厘米的普通瓷碗。段启林双腿分立,站稳马步,徐徐挥出右拳,食指向天。那裹满老茧的指头笔直挺拔,透着几分力道。十来秒光景后,他左手操起一只瓷碗,嘴里突然爆出“嘿”的一声,霎时,右手似射出一支千钧之箭,直直向左刺来。瓷碗“啪”的一响,化作碎片四下溅开,落地“哗哗”有声。而后,第2只、第3只不在话下……转眼已有8只碗粉碎。观众惊叹,卖力喝彩。

  去年12月,段启林应邀参加浙江横店影视城举办的“中华第一擂台”活动,在8分钟时间内现场戳破100只瓷碗,在群雄中拔得头筹,获得中国电视吉尼斯总部的“金刚指”世界纪录提名。7日,这项纪录终于正式得到了确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