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派出首批10名信访督查专员解决群众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5 新华网

  广东省委今日宣布,自今年起建立省信访督查专员制度,首批10名省直机关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派赴省信访局担任信访督查专员。这是广东省信访工作改革和干部任用制度改革的新尝试。

  据了解,广东省信访督查专员从省直机关新任的副厅级领导干部中产生,经省委组织部考察确定后,分期分批派到省信访局工作。每批10人,每期3个月,专职处理群众来信、接
待群众来访、着重协调处理重大信访案件。信访督查专员上岗前先集体学习了解有关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工作规程,工作期满后将接受组织考核。考核结果记入本人档案,作为奖惩、任用依据。

  广东建立省信访督查专员制度,是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加强信访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改革干部任用制度、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一项重大举措,目的在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时,增强干部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和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协调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领导水平。

  广东省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的信访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上访,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稳定。各市、县要参照省的做法,建立信访督查专员制度,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在今天举行的信访督查专员座谈会上,新上任的省信访督查专员一致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熟悉信访工作的基本业务和处理问题的工作方法,满腔热情地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深入基层,倾听呼声,了解民情,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广东省委还决定实施一系列改进信访工作的举措,包括成立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健全各级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改善信访工作条件、加强信访信息通报、探索信访体制改革等。此外,广东省信访局将增设信访督查处,负责督查落实信访案件特别是重大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记者刘泰山)《人民日报》(2004年02月09日第二版)(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