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工作职位遇尴尬 年薪6万无人应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2月9日电年薪3-6万的知识产权工作人员职位竟无人“接招”。昨天,在重庆大市场举行的春季人才招聘会上,热门单位力帆集团遇到如此尴尬事。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集团拟招知识产权工作人员2名,到招聘会结束时竟无一人来填表应聘。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目前知识产权人才缺乏,因此待遇不低,一般工作人员在3-6万之间,进入中层则更高。

  据了解,去年9家日本企业指控我国24家企业“专利侵权”,其中就有重庆的一家摩托车企业。而目前重庆取得知识产权代理人资格的仅50人,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人才不过百余人;全市企业设有知识产权部门的仅力帆、隆鑫、宗申、建设、嘉陵、太极共6家。

  “这对我市企业应对跨国专利大战十分不利。”重庆知识产权局杨局长透露说,该局将举办培训班,培养一批知识产权人才;同时加强与高校合作,开设专业课程;内引外联,引进一批精通并善于运用知识产权国际规则的高层次人才。(记者何昌钦实习生 殷明)(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