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定点清除”杰哈德领导人 学童无辜陪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2月7日,以色列空军的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F-16战斗机的掩护下,向正在加沙城中行驶的一辆汽车发射导弹,炸死了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和一名11岁的巴勒斯坦学童,另外还炸伤9人。杰哈德事后发表声明,发誓要进行报复。拥挤街道上“定点清除”

  2月7日,杰哈德军事派别圣城旅负责人阿齐兹·穆罕默德·沙米驾驶一辆白色“标志
”汽车,行驶在加沙一条拥挤的街道上。突然,他们听到直升机的轰鸣声,急忙想跳到车外躲避,但为时已晚。以色列直升机以猝不及防的速度朝汽车发射了一枚导弹,汽车前部被炸得粉碎。

  一位名叫艾哈迈德·尼哈尔的现场目击者说:“我看见3架直升机,它们在上空盘旋,随后发生了巨大的爆炸。那辆车马上燃起火来,开车人的腿被炸断了。”

  事发后,沙米被紧急送进了位于加沙地区的舍法医院抢救。该医院的医生贝克尔·阿布·萨菲亚对记者说,沙米身上有多处伤口,几个小时后因伤势过重而死亡。一儿童上学路上被炸死

  一名正在前往学校路上的巴勒斯坦儿童也被四处飞溅的弹片击中,不久死去。他身上的书包浸满了鲜血,书包里的课本上写着他的名字:塔里克·苏西。在安葬前,他的妈妈悲痛欲绝,趴在这个男孩的身上,亲吻他的前额,做最后的告别。在袭击中受伤的9人中,有3人伤势严重。杰哈德发誓要进行报复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强烈谴责以军的这起空袭事件。他说,以色列在目前形势下进行空袭,是为了挑起巴勒斯坦各派别间的内部矛盾。

  以军方发言人说,此次空袭行动的目标是阿齐兹·穆罕默德·沙米。以色列军方称,沙米正在策划袭击加沙的犹太定居点。以军同时指责沙米策划了1995年两起造成21名以色列人死亡的自杀性爆炸事件。

  杰哈德一名领导人发表声明,谴责这次袭击事件。杰哈德成员称,沙米是该组织在加沙军事分支的领导人,系杰哈德领袖阿卜杜拉·沙米的侄子。阿卜杜拉·沙米闻讯后亲自赶到医院,望着沙米的遗体哀伤不已。他表示,该组织将报复以色列的“定点清除”行动。他说:“杰哈德运动是一项抵抗运动,我们将用全部力量回应以色列的侵略行动。”

  ?穴王辉?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