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惕绳从细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28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市长安区高望堆村发生禽流感疫情后,当地政府、村民都全力投入到紧张的防治工作中。然而,在一些地方有人却对预防禽流感满不在乎,甚至出现了有的县区防疫电话没人接;有的地方对禽类粪便处理比较随意;有的市场还有人在违规出售活鸡,等等。这种现象说明这些地方对预防禽流感还不够重视,预防措施还不够细致、到位。

  有些人可能认为,禽流感不同于非典,很难传染到人,因为到目前为止,我国还没有
发现有人感染禽流感,世界上也无法证实禽流感能在人和人之间传播,所以就可以高枕无忧。笔者认为,我国未发生人员感染禽流感,是疫区信息反馈及时、政府采取措施得力的结果。各种消息表明,目前我国疑似和确诊的禽流感疫区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还不能说完全阻止了禽流感疫情的蔓延。越南、泰国等国已经发生的数十患者因禽流感而死亡的事实,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不能麻痹大意。

  防控禽流感,除了疫区要加强严格防控措施外,非疫区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像禽粪的处理,需要消毒的必须消毒;城区居民饲养家禽的,必须注射疫苗。像本报刊登的西安市新城广场信鸽管理者为了给每一只鸽子强制免疫,认真捕捉的“精彩瞬间”照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的确,预防禽流感不能有漏网者。

  绳子易从细处断,灾难往往在人大意时发生。预防禽流感工作必须扎扎实实,细致入微,千万马虎不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