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区散养鸡一律宰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2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舒阳)西安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昨日召开会议指出,目前正值疫病高发季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治工作。疫区内所有群众都要服用预防药物,坚决阻断禽流感疫情向人群传播。

  发生异常情况领导先到现场

  西安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西安市委副书记程群力指出,从西安所处的地理位置,禽类饲养的密度和数量,饲养的技术、条件以及饲养人员的意识水平等各方面来讲,西安的防治形势都不容乐观。在防治中,要落实领导层层包干责任,市上领导包区县、区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各地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包干的领导要在第一时间内到达现场。

  从现在起,城区散养的肉鸡、蛋鸡,必须自行宰杀,否则由社区居委会组织扑杀。立即在西安周边出入口和疫区出入口设立检疫消毒站,对进入西安境内的禽类产品、车辆等要严格检查、消毒,阻断外来疫情的传播;同时,坚决阻止疫情对外扩散,疫情控制不住要追究领导责任。在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同时,还要安排好各项经济生产工作,满足市民群众的生活消费需求。

  疫点所有人必须服防疫药

  长安区和雁塔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从现在开始,要抽调专门队伍到疫区工作,疫点3公里范围内26个村要派驻工作组,对发病的养鸡户要派专人保护,确保人身安全;对3至5公里内的42个村,要确定专人包村,两个区必须有领导专管疫区工作;两个区的卫生、疾防部门组织专门队伍对3至5公里的全部村庄指导完善各项防治措施,对遗漏的禽类彻底扑杀,对鸡舍、鸡粪进行无害化处理;3公里内的所有群众都要服用免疫药物,以确保疫情不向人传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