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7463人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2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有谋)昨日,中共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董雷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全省7463人因违规违纪受到党政纪处分。

  17157名干部接受廉政谈话

  去年全省有6市1区和全部107个县(市、区)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述廉,对1715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谈话,对8103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提醒,对2543名党员干部给予了警示训诫。全省共清理出领导干部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折合人民币69万元;制止和纠正欠发工资县、乡违反规定用财政资金上新的建设项目、盖办公楼等问题27起;压缩公费出国(境)199人次,节约资金711.2万元;压缩招待费支出,节约资金2175万元;减少会议2159次,减少各种名目的节庆、达标评比活动584次,共节约资金2324.3万元;清退省级机关干部职工多占住房486套。

  通过办案挽回损失8496.8万元

  去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1442件次,立案7465件,结案7902件(包括往年遗留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463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167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8496.8万元。全省还对790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厅局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62人。此外,严肃查处了一批重大典型案件。

  1046干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去年,全省“票决”任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519人,公开选拔209人,竞争上岗5114人,任前公示5293人。通过降职、免职、责令辞职等方式,调整不称职、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224人。对104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各类违规金额1.36亿元,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7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围绕经营性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等工作,全省共开展执法监察125项,查出违纪违法金额2070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341万元,立案查处459件,党政纪处分312人。调查重特大责任事故61起,追究责任125人。

  今年省委将建立巡视制度

  据介绍,为强化监督制约机制,今年,省委将建立巡视制度(指上级党委对下级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督的制度),全面开展巡视工作。此外,还将在省直部门进行派驻纪检机构统一管理的试点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