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拾贝惨案爆惊人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英警方锁定5名百万富翁

  英国警方对莫克姆海湾19名拾贝类华工惨遭淹毙一案调查于8日获得了重大突破———经过过去24小时的突袭搜查行动,伦敦警视厅现在已经锁定5名百万富翁级的“黑老大”。
这5名百万富翁级的“黑老大”便是导致19名拾贝类华工遇难的罪魁祸首!

  两郡警方联手行动涉案黑帮数天内落网

  2月7日至8日的24个小时里,英国警方在英国西北部地区发动了一连串的突袭搜查行动,目标是那些使用黑工、导致19名拾贝类华工在莫克姆海湾惨遭淹毙的犯罪分子。莫克姆海湾地区议员史密斯说:“我们一定要对那些惨无人道的黑帮分子采取果敢的行动!”

  在过去的24小时里,警方突击搜查的重点是英国的西北部。一系列行动的最大成果是———条条线索直指默西赛德郡。案发地兰开夏郡警方发言人称:“兰开夏郡警方与默西赛德郡同行联手行动,对利物浦市内外的几个地点进行了突击搜查。这些搜查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核实此事获得的情报。”

  稍早前,探长麦克·格拉威尔告诉记者说,他已经掌握了大量涉及此案的黑帮团体的名单:“我们正在逐步缩小名单范围,在未来几天而不是几周内逮捕某些涉案的人。”

  华工暗夜冒死忙活 打手海边严密监视

  警方现在锁定的焦点目标是5名默西赛德郡的百万富翁。这5名百万富翁全都是黑帮头子,据说他们每个星期光靠非法华工为他们拾贝类赚得的钱就有数万英镑。

  莫克姆海湾当地的居民说,19名华工惨遭淹毙的悲剧注定会发生,因为那些人摸黑把华工带到海边后就让他们下海工作,根本不管他们的死活。一位经常看拾贝工作的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每到工作时间,总有几个穿着牛仔裤、人高马大、神情严峻的白人男子呆在海边。他们说话带利物浦口音,总是在离华工不远不近的地方兜圈子。在海边不远的地方停着一辆皮卡车,有人把工人采集到的贝类装进袋子弄上车。每天收工的时候,总有一个衣着光鲜的人开着一辆‘陆地巡洋舰’前来巡视,那情景只有在电影里能看到。”

  华工苦干9小时只得1英镑黑帮头目一天能赚2万英镑

  华工冒着生命危险苦干9小时只能赚1英镑,而那些黑帮头子一天就能赚2万英镑!据说,其中一个黑帮老大就是靠这些非法华工赚的钱住上了价值好几百万英镑的豪宅,开上了超豪华的车。

  从事贝类生意的人其实都知道谁是这个道上的“老大”,但却没有人愿意提及他们的名字,因为他们害怕遭到报复。

  据悉,绝大多数的非法华工都是英国黑帮头子从所谓的“蛇头”那里买来的。“蛇头”们是以每个人头2万英镑的价把非法偷渡客从中国弄到英国,然后转卖给英国黑帮。这些人一旦被英国黑帮购买了之后,他们只能住在没热水没电的小房子里,每间房子都有打手看着,而且以8小时一轮全天轮班工作。这些没有合法证件和其他合法身份的黑工们总是面临着被驱逐的威胁。

  在这些黑帮的操纵下,拾蛤工作组织非常严密:打手们都配备有双边无线电,有多人放哨,专门对付巡视官员。由于黑帮介入了拾蛤工作,所以暴力事件频频发生。1993年6月,一伙拾蛤者从迪岛转移到威尔士,准备到那里拾蛤,但他们却遭到一伙蒙面人的袭击,结果20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有时候,那些拾蛤者拾蛤用的编织袋刚刚放到岸边,立刻有竞争对手放火将其烧掉。上周,一伙苏格兰拾蛤者竟发现对方的打手居然配备了手枪!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