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管理细审核勤稽查 黄石国税出口退税10年无差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王溥、通讯员余红、郑景云报道:4日,西塞山电厂派人到黄石市国税局,感谢该局为他们积极争取到3824万元的退税款。

  黄石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分局副局长方统国介绍,去年全市累计为各类企业办理免、抵、退税7670万元,从而使黄石市累计出口退税额达到2亿元。自1994年实行分税制以来,该市无一例错退、漏退和骗退税案件发生。

  据了解,目前黄石市共有出口退税企业50多家。针对出口退税政策变化快、退税率复杂和申报单位不断增多的特点,市国税局严管理、细审核、勤稽查,有效构筑起一道骗税“防火墙”。在严格规范内部管理的基础上,凡接到企业退税申请,必须首先审核专用缴款书、增值税专用发票,查看企业的经营范围、经营能力、往年出口实绩等是否与税务部门掌握的信息相符,将每一“票、单”与海关等单位逐一核对。对涉及市外货源和敏感地区的退税,即使在审核中没发现问题,也要向对方供货企业所在地税务部门发函核实,或派人实地调查。

  黄石市国税局局长张巧新表示,该局将借助在全省率先启动的“电子口岸系统”,进一步强化出口退税管理,并缩短退税期限,提高出口企业资金利用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