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年增长千倍 黄石美岛:全省最大出口创汇服装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周芳、王溥报道:新年伊始,湖北美岛服装公司大门口就贴出招聘缝纫工的启事。公司总经理李萍解释说:“出口订单排到3月底,内销服装订单一笔接一笔,人手忙不过来。”

  地处黄石市的美岛服装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现有3000多名员工,专门从事女装生产。10年前,服装出口加工是内地服装企业大多不愿涉足的领域,它利润薄,风险大,再
加上海外服装企业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订单难接。但李萍认为:做服装加工出口,不需要太多的流动资金,能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奠定基础。

  为加快美岛与国际接轨的进度,李萍一方面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一方面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工程管理法”是李萍多次赴日本学来的管理模式,她根据每个员工的能力,合理均衡地分配成衣工序,车间生产效率迅速提高20%。

  叶飞燕,美岛公司的日语翻译和技术工程员。刚到美岛时,她是一名只有初中文凭的缝纫工,第二年就被公司送到日本学习。眼下,她不仅说得一口流利的日语,还把在日本学到的先进技术带回美岛。和叶飞燕一样,200多名打工妹先后被美岛公司派到国外学习。

  一大批外向型人才给美岛注入了蓬勃生机。历经10多年的摸爬滚打,美岛女装逐步赢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日本、欧美的30多个中高档品牌女装将美岛列为加工工厂。美岛总资产也由创业之初的10多万元发展到现在的1.4亿元,增长1400倍,去年创汇5000万美元,成为湖北服装最大出口创汇企业。

  为降低海外市场风险,美岛在巩固日本和欧美市场的同时,正积极开辟国内市场。内贸公司成立不到3年,就形成了以湖北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去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