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康农民曹青山喜获“政府科技创新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都正阳报道:1月30日上午,保康县宾馆,农民发明家曹青山从县委书记谢豪斌手中接过2万元“政府科技创新奖”奖金。

  这是迄今为止,该县对个人的最高奖励。

  现年55岁的曹青山,只有小学学历,对机电有着浓厚兴趣。几十年来,他靠借贷款搞
科研,因欠债曾在一年中27次当被告,住房数次被法院查封。

  1992年,他创办了保康县第一家民间科研机构———青山自然能源研究所,进行沼气、水能、太阳能研究。

  两年后,他发明了太阳能热水器自动跟踪仪,其聚焦点能始终对着太阳,该技术获国家专利,并荣获当年世界科技博览会金奖,一时轰动全国。

  国家封山育林,为解决烧火做饭的难题,曹青山发明了“玻璃缸高效沼气发生器”。该发生器成本低、产出效率高,被推广到福建、广西、云南等6个省区。

  近些年,曹青山以技术有偿转让、技术入股等方式,与珠海、重庆、河南、甘肃等地企业合作,开发产品,用所得利润,偿还历年的债务。日前,他又在武汉注册了湖北青山太阳能利用研制所,将研究重点转向电动车,其初步成果已引起国家科技部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