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化改革真抓实干加快发展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报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6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昨日,省人大代表就两院报告进行审议。图为武汉代表团代表发言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翟辉兵、赵磊报道:连日来,出席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省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真抓实干,推进全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代表们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认为,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改革创新,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他们提出,新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和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作为根本任务,转变作风,扎实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加快依法治省进程。要积极探索和实践,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督促和支持行政、审判、检察更好地依法行使职权。要大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在人民群众中,特别是在各级领导干部中,树立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和全社会依法管理的水平。他们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与市州县(市、区)人大的联系,加强人大干部培训工作。

  代表们审议2003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04年计划草案报告时认为,去年全省各项主要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是1998年以来完成最好的一年,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实现各项预期目标,要以农民增收为重点,全面发展农村经济;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核心,促进工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保持投资较快增长;大力开拓省内外市场,扩大消费需求;进一步提高对内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兼顾,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代表们审议200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时认为,2003年全省各级财税部门不断深化财政改革,狠抓增收节支和财政监督管理,大力推进依法理财,圆满完成了预算任务。当前我省还面临财政收支矛盾、地方政府债务较重、县乡财源不足、财经秩序不够规范等困难和问题。要大力支持新型工业化和县域经济发展,大力支持解决“三农”问题,大力支持重点社会事业发展,狠抓增收节支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代表们审议省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认为,过去一年,省高级人民法院狠抓公正审判,省人民检察院积极推动反腐败斗争,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代表们说,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离不开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审判、检察机关要进一步优化执法环境,服务经济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自觉维护执法、司法公正。检察机关要稳妥地推进检察改革,加大查办和预防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的力度,坚决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