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费大姐到哪儿哪儿就是雷锋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9 北方晨报
  这个春节,瘫痪了10余年的费迎杰大姐是在新家过的,这些年一直照顾她的老邻居们“追”到了新楼陪她过年。日前,又有好消息传来,今年春天,新家所在的新陶街道将从旧居的永乐街道接过照顾费迎杰的爱心接力棒,让爱一直传下去。

  在鞍山市铁西区永乐炼油委,提起366号楼,几乎无人不知,人们为楼里的故事感动着:今年48岁的费迎杰是不幸的,本就遭遇坎坷的她,1993年的那场车祸几乎使她失去生的欲望,虽然经过多方努力抢救治疗,下肢还是瘫痪了;但她又是幸运的,这些年来,炼油委366号楼的45户善良、热心的居民都把她当成亲人来待,全心全意地照顾她的生活起居,而楼长邱贵珍老人则把她当成了女儿一般,这一切让她得以重拾信心,坚强又幸福地生活着。

  费迎杰原本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2002年底她得到了一处经济适用房。不过,366号楼的居民们觉得费大姐虽然不和大家住在一起,但还是366号楼的人,于是2003年的春节,邻居们还是照例给她买了齐全的年货,今年是费迎杰的本命年,邻居们还特意给她买了一套火红的衬衣,还把两个儿媳妇派过来照顾她。

  费迎杰笑着告诉记者,这新楼楼上楼下的邻居和自己的情形都差不多,这段日子住在四楼的她和楼上的一户失聪的大姐和八楼一户年轻夫妇相处得非常好,那对年轻夫妇出去的时候经常会给她捎点生活用品,五楼的那个大姐则天天给她做伴,陪她聊天。

  搬家了,邻居们过来照顾费迎杰实在是不方便。日前记者获悉,今年春天,铁西区将在适当的时候安排永乐和新陶两个办事处实现爱心接力,新陶方面将安排专人照顾费大姐,将爱进行到底。“我真是太幸运了,我到哪儿,哪儿就是“雷锋楼”。费大姐感动地告诉记者。本报记者王丽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