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江区暂停点杀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锦江区工商局获悉,从昨日起,该局已在全区二十余个农贸市场暂停点杀家禽。昨日,记者在锦江区青石桥市场等了解到,点杀家禽已暂停,但经检疫的家禽仍可售卖。暂停点杀家禽是否将在全市农贸市场推行,市工商局有关人士称,今日将对此进行研究。

  商贩:已接到暂停点杀家禽通知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道街菜市场见到,3家点杀家禽的铺面内只有寥寥数只鸡。一女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了管理部门的通知,暂停了点杀鸡鸭。青石桥市场“正宗土鸡鸭点杀铺”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了类似的通知,暂停点杀。

  昨日,记者从青石桥市场办相关人员处获悉,他们已经接到了工商部门的通知,禁止点杀活鸡活鸭,但可售卖经检疫的家禽。

  市场:部分点杀铺已关门歇业

  昨日,记者在市内多个市场了解到,由于禁止引进外地家禽,目前农贸市场上只有少量鸡鸭出售,部分进不到货的点杀鸡鸭铺已关门歇业了。记者在五世同堂菜市场看到,在该市场经营多年的两家点杀店已关门。昨日,记者在曹家巷菜市场看到,四家点杀店也只有两家开业。

  记者注意到,各大市场“歇业”的点杀店都是经营外地土鸡的,同时,一些点杀店的歇业也使该市场鸡的价格出现小幅度上涨。在五世同堂菜市场,活鸡的价格已由平时的每500克9元上涨到了11元。

  市工商局:是否全市推行今日研究确定

  昨晚8时30分,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今日,市工商局将召集各区(市)县市场管理部门,对锦江区暂停点杀家禽的做法进行研究,然后根据各区(市)县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是否在全市农贸市场内推行该做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