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柳河礼炮直射人群 操作不当引发意外一人死亡百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19 江南都市报

  吉林消息2月5日18时50分许,因负责燃放礼花的吉林敦化平安花炮厂技术人员操作不当,使竖立在柳河县世纪广场上的近百枚礼花在燃放时突发意外,其中几枚礼炮射向人群,造成一妇女当场死亡,近百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礼炮突然射向人群

  据一位当时在现场负责值勤的民警介绍,当日18时38分,他同战友来到世纪广场值勤,并在广场外近千米划出警戒线,当晚有十万余名群众来观看元宵焰火晚会。18时50分许,地上的近百枚礼炮竟莫名其妙地同时炸响,瞬间就见几枚礼炮射向人群,大家惊叫起来,慌忙躲闪,当时只见地上都是焰火的火星,脚底下都是大火球。其中一枚在一妇女身边炸响,这名妇女当场死亡,近百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值勤的警察腿部受伤。坐落在附近的柳河县第十中学两间教室被炸射的礼炮点燃,现场的一辆解放大货车也因射进礼花而起火。

  工作人员趁乱逃跑

  据了解,以前花炮厂放花炮都是采用人工燃放的方式,今年厂家决定用先进的电子点火方式,用电脑操作燃放系统。然而没想到刚燃放不到两分钟,由于该厂负责燃放的技术人员操作失误,遂导致事故。

  事故发生后,该花炮厂20余名在现场负责燃放烟花的工作人员趁混乱之机乘坐一辆面包车逃跑。昨天下午,该花炮厂银行账户已被查封。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