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男篮84:86不敌北京 两分将盼盼砸进深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26 东北新闻网

  最后12.5秒,随着奥德杰将球从岳鹏飞手中撞落,辽宁盼盼男篮也随着这个球,滑落到保级战的深渊。

  84:86,盼盼在领先三节的情况下最终以2分之差输掉了保级生死战。有人预料到比赛的过程会很艰苦,但却无法预料结局竟然这样残酷。在距离比赛还有12.5秒结束时,北京万丰队的新外援奥德杰两罚全中,帮助本队反超2分,但也留给辽宁队一线希望。一只脚踏到
悬崖边上的古吉雄毫不迟疑地把“宝”压在三分上,“把球交给边强,能投就投,不能投就突,打平也行!”

  与心存犹疑的古吉雄相比,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在最后的战术布置上更加斩钉截铁:“坚决不给三分球!”球开出,郭士强将球抛给小岳,后者控球到还有7秒后突然变向甩过第一个防守队员,但面对补防过来的奥德杰,俯身运球的小岳躲闪不及与对手相撞倒地,但裁判的哨声直到比赛还剩1秒时才响起,所有辽宁队队员把满怀希望的目光投向了助理裁判,但裁判的手势让他们绝望:争球!小岳暴跳如雷,但于事无补,根据本赛季的最新规则,争球时球权将判给一方,这一次,判给了北京队,杰米尔将开出的边线球紧紧地抱在怀中,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梦魇般的感觉在终场锣响的刹那凝固在盼盼众将士的脸上,没有人想像得到比赛会以这样的场面收尾,虽然他们无法得知在遥远的西安,陕西队已经以20多分的巨大优势早早拿到了胜利,但从闵鹿蕾脸上志得意满的笑容中,队员们已经知道,北京队把自己拉下水了。而比闵鹿蕾更得意的,应该是陕西队主帅马跃南偷天换日后长长吐出的那口气。

  至此,CBA常规赛宣布曲终人散。除了广东宏远队顺利登顶没有悬念外,其他位置都发生了乾坤大挪移般的变化。吉林队在主场以107:117败在江苏队手下,只能屈居第四,江苏队如愿保住常规赛银交椅宝座。八一队在主场12277狂胜北京奥神后悄悄爬升至第三位。新疆队、山东队、奥神队的5至7位名次没有改变,陕西队在119:93击败山东队后挤掉辽宁队爬至第八位,在小分上吃了哑巴亏的盼盼只能以第九名的身份和上海、浙江、北京去打季后保级战了。

  而在带着常规赛积分的双循环赛制中,名为第九的辽宁队的积分并没占到便宜,在4支球队相互间的战绩表上,上海队4胜2负积10分,北京队与浙江队同为3胜3负积9分,辽宁队2胜4负积8分,盼盼只有取得5场胜利才能确保保级成功。

  盼盼将在下周三主场迎战保级战第一个对手浙江队。( 辽沈晚报 周宇) [责任编辑: 阿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