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零点行动” 撕掉洗头房“遮羞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35 北方晨报
  深夜,在鞍山市立山区立山街某居民楼的六楼,早已埋伏好的便衣警员破门而入,惊起地铺上一对赤裸的男女。原来这间出租民宅内竟是一个隐蔽的卖淫场所,屋内一男三女遂被警方带走审查。此时刚好是2月8日零时,这也是立山警方为期一个月、为打击“洗头妹”卖淫活动进行的“零点行动”其中一幕。

  群众举报警方零点出击

  春节过后,立山警方接到多起群众举报称,夜间经常看到有陌生男女从洗头房出来至居民住宅,进屋后几十分钟就出来,而且每晚出入多次。

  接到举报后,立山警方组织警力对此进行摸排,发现零时左右有的洗头房从事卖淫活动,而且隐蔽性极高。为此立山警方从2月2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代号为“零点行动”。

  2月7日晚10时许,街头行人稀少,偶尔经过的出租车呼啸而过,谁也不会留心路旁的十几辆车中,三十几双警惕的眼睛正盯着马路对面的一个个洗头房。不时有便衣警员装成路人经过,车内立山公安分局副局长杜立刚和治安科科长赵伟正在低头研究什么。这就是“零点行动”现场。

  和警员一起蹲坑守候的记者按捺不住心中的紧张,但这种紧张感很快就被将近两个小时的等待消磨殆尽。旁边的警员告诉记者,很有可能今晚没有收获。

  晚11时55分,外围警员传来消息,有“一对”从位于立山街的“梦情人休闲屋”后门出来,直接上了居民楼的六楼,进屋将近10分钟,始终没有开灯,有卖淫嫌疑。警方决定行动。

  敲开位于“梦情人”上的六楼右侧民宅,警员开灯后,发现屋内的一对男女赤身裸体从地铺上跳起,慌乱地穿着衣服,套间里还有两名女子。地铺下有六七个未开封的安全套。刚一进屋,一股臭味扑面而来。记者看到屋内除一张双人床和两个地铺外,没有任何家具,被褥脏兮兮的。经当场突审,这对男女承认刚刚就是在其中一个地铺上“办事”的。

  让记者真正作呕的是堆积在厨房里的一堆卫生纸和用过的安全套,因为长时间不清理,地上有明显的白渍。

  在楼下“梦情人”的橱窗外面醒目地写着“洗头、理发、按头”等服务项目,可是在“梦情人”里面记者却并没有发现任何与洗头有关的东西,里间除有三张挂帘的按摩床外,剩下的只有墙上张贴的“惹火”画。

  恶性竞争洗头房变“色”

  洗头房对于东北来说是一个“舶来品”,六七年前,当南方洗头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街头时,鞍山才悄然兴起。那时的洗头房可以说是很“干净”的,从事的也仅是洗头、刮脸、理发和头部按摩等业务,因为成本不大而收入却很可观,越来越多的人开起了洗头房,为了竞争,有的老板就开始琢磨如何能够增加收入了,于是洗头房纷纷改头换面,什么“男士休闲屋”、“美发休闲中心”等一批变相色情场所出现。

  据警方介绍,洗头房的从业人员多为外地农村女子,年龄均在30岁至40岁之间,她们有的是外来打工人员,见来钱快遂主动找上门出卖肉体,有的则是通过熟人介绍从事卖淫活动的。

  狡兔三窟另辟卖淫场地

  警方的打击让不法业主噤若寒蝉。以前在洗头房内就可以进行的卖淫活动已经逃不过警方的眼睛,所以在洗头房附近租房成了一些不法业主逃避警方打击的一种手段。警方介绍,嫖客和洗头妹一般都是在洗头房谈好价格,然后由洗头妹将其领到附近的租用房内进行卖淫活动,这种方式隐蔽性高,反侦查效果好。

  至昨日,立山警方共查获四家从事卖淫活动的洗头房,当场抓获4对卖淫嫖娼人员,3名业主涉嫌容留妇女卖淫被拘留。警方表示,“零点行动”将一直持续下去。樊荣解天昊本报记者马琳/文魏列群/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