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核电站开始选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2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我省第17次重大建设项目协调会召开。会议透露,我省核电站的规划选址工作已于2003年底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于幼军主持,副省长徐宪平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受资源和运输条件制约,湖南发展燃煤火电及常规水电的潜力有限,但湖南核能资源比较丰富,发展核电将是从根本上解决湖南今后长期电力供应问题的主要途径。

  根据省政府的授权,湖南五凌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03年底启动了湖南核电站的规划选址工作,规划装机容量600万千瓦,一期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初步计划2004年上报项目建议书,2008年前后开工建设。

  另据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省电力公司拟安排电力建设项目投资计划总规模为38.36亿元,资金计划40.86亿元。省电力公司确定今年电力发展及建设项目和投资计划安排方面的重点是:确保负荷增长需要;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稳定运行;满足耒阳二期、洪江、碗米坡、凤滩电厂扩机等电源送出;加快凤滩电厂扩机等在建工程进度及柘溪、东江、宝庆电厂前期准备。

  从电源项目来看,近期省电力公司将主要进行凤滩电厂扩机工程、柘溪电厂扩机工程、东江电厂扩机工程、宝庆电厂扩机工程、石门电厂二期5个项目的建设,其中凤滩电厂扩机工程计划今年5月第一台机组发电,10月第二台机组发电,今年拟安排投资计划4.3亿元。

  记者 刘 霞 实习生 朱美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