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人挤爆招聘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2 潇湘晨报
  挤!挤!挤!今年开春以来的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由芙蓉人才市场和本报主办的2004春季大型人才交流(长沙)洽谈会,昨日上午在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省近500家参会单位提供的1万余个职位,吸引了省内外3万多名求职者。招聘现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挤!

  80%岗位只要大专文凭

  此次招聘会是今年开春以来第一场大型人才交流会,几乎省内所有需要招聘人才的知名企业都集体亮相,如三一重工、苏博泰克、三鹿、步步高超市等等。500余家用人单位中,有集体股份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传媒等各种类型,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还有不少单位特地从外地赶来,如江西的腾飞实业集团等。在用人单位提供的1万余个岗位中,行业分布相当广泛,包括医、卫、文、教、工、商、法等行业。

  从这些岗位的具体要求来看,正如芙蓉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唐先生介绍的一样,此次招聘会对于学历文凭的要求更加务实,80%的招聘岗位定位于大专文凭,而对一些技术工人则只要中专或高中学历。

  应届毕业生来“打擂”

  人才交流会一开场,就迎来了数万名求职者,从9时开场至中午12时,短短3个小时内,就有1.5万名求职人员进入场内,其中约90%是在校应届毕业生,现场人气很旺。

  招聘会本来上午9时才正式开始,当记者8时30分赶到会展中心时,前来求职的人早已是人山人海。湖南大学会计学专业的董刚文同学说,早来一步也许就多一点机会,能抢先一步给用人单位留下一个好印象,递登记表的人一旦拥挤起来,那么真正与单位交流的机会就不多了。

  中南大学计算机专业的颜社华同学说,现在竞争本来就激烈,能抓一次机会就是一次,早来总比迟来好,还可以了解其他求职者的相关情况。

  中午12时,正是就餐时间,但此时会展中心内依然是人声鼎沸,绝大多数求职者似乎并没有离去的意思,很多人都在会场内徘徊,希望再遇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吸引很多外地求职者

  据了解,昨日前来的3万多名求职者中,有不少是特地从岳阳、衡阳、株洲、湘潭、益阳等地赶来的。

  来自岳阳的胡朝晖说,他从报纸上看到这个招聘会信息,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今天一大早才从岳阳出发,进入会场已是11时左右了。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虽然长沙的竞争比较激烈,但相比之下在长沙的就业机会还是多一些。

  从前来求职的学生来看,有湖南师大、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在长沙读书的学生,也有不少是从外地高校过来的,如西安外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衡阳师院、株洲工学院、湘潭机械电力学校等。本报记者 张 莉 皮焕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