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别体检标准可能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2 潇湘晨报

  “打破地域、学历、性别等限制,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昨日,记者从湖南省人事厅获悉,2004年全省国家公务员招考将于3月份开始报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考政策将会出现一些更加有利于选拔人才、更趋于公平公正的调整。

  将打破地域等限制

  需本地户口,要求全日制考生……以往各地的报考公务员考生总会遇到类似的限制。在湖南,有少数市州或招考单位招考公务员的条件其实并不利于人才选拔。有的市州对本地考生就业难考虑多,规定考生必须具备本地户口;有的招考单位强调要全日制考生,不愿招非全日制相同学历层次的考生;有的强调要男性不要女性。

  今年招考公务员将进一步强调用人单位打破地域、学历性质、性别等方面的限制,面向全省全国,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党政机关。省人事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这是针对往年的公务员考录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和问题,经过进一步的研究所作的决定。

  个别体检项目标准可能调整

  小张在去年的公务员考试中,由于单项转氨酶偏高而被淘汰。邵阳市一个岗位也因体检原因递补到第八名,不仅增大了人事部门的工作量,录用人员质量也难以保证。据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省人事厅将与卫生部门协商,对个别体检项目标准作进一步论证或调整。

  据悉,我国已有广东、四川、江西、浙江等四省向“无传染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敞开公务员招考大门。但据了解,我省今年公务员招考体检主要还是按照去年印发的《湖南省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这意味着我省今年的公务员招考仍然拒绝录取乙肝检查中出现“小三阳”的考生。至于明年公务员招考是否录用“无传染性乙肝病毒携带者”,目前尚无定论。

  “村官”优先录用

  今年我省的公务员录用,还将探索从农村基层招考乡镇公务员的办法,在保证年龄、文化等基本条件的前提下,拟允许市州安排适当计划,通过考试录用部分优秀骨干,进入乡镇公务员队伍。

  此外,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初步定在3月份,考试时间初步定在4月份,具体时间将在近日统一公布。欲报考公务员的人员,目前便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以备战公务员考试。本报记者 周华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