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南山区昨普降大雪,明日气温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45 温州新闻网

  昨日,文成泰顺高山地区下了一场大雪,有许多群众把自备车开到山里做了雪人运回家里。图为在56省道上拍到的一个镜头。 林永汉 林文安摄

  玉树琼花缀春景。吴培军摄

  温州新闻网2月9日消息:昨日凌晨开始,泰顺、文成及瓯海大罗山等地突降一场大到
暴雪,气温明显下降,尤其是泰顺县,至记者昨天下午6时发稿时,仍是大雪纷飞场景,整个山城早已披上厚厚的雪白外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永嘉、瑞安等地的山区也飘起了雪花,并有积雪。

  山城梨花开千万

  据泰顺县气象站消息,从8日凌晨1时多,大雪悄悄降临泰顺山城。据了解,由于该场大雪持续时间长,泰顺部分乡镇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海拔约920米的南院乡,积雪厚约40余厘米。

  昨天凌晨开始,文成也下起大雪,一直到昨天上午10时许,大雪变成雨夹雪,高山处积雪在11厘米左右。

  大雪关闭分水关

  前天浙南山区下了大雪,苍南县和福建接壤地段出现大雾,高速公路路面积雪结冰,过往车辆发生打滑现象。高速交巡警于昨天凌晨4点开始关闭苍南县观美镇至分水关段高速公路,同时每小时对路面状况进行一次检测,至记者发稿时,该段高速公路尚未恢复交通。来往于闽浙的车辆只能从104国道通行,据了解,因司机不知高速公路关闭的情况,导致104国道进高速入口处的匝道上一度出现严重的塞车现象,发生了两起追尾、刮擦的交通事故。

  明日气温就回升

  据市气象台分析,从8日凌晨开始,由于受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影响,近来浙南地区持续低温,北下的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相交汇,形成了8日纷纷扬扬的漫天雪花。不过这股暖湿气流移动很快,预计今天各地雨雪天气结束,天气将逐渐转好,总体降水量在10毫米左右。明天开始各地气温将有所回升。(温州日报记者天河 海华 建国 旭欧 海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