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黑龙江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2 黑龙江日报

  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词 韩桂芝

  (2004年2月8日)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

  我省党政军各方面领导同志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中共黑龙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军区、驻军、武警部队的领导同志,省级离职未离休领导同志、离休老领导和省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在我省的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应邀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参加我们这次会议的还有在我省的中直单位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市、县政协主席、在哈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长和新闻单位的同志,让我们向光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省政协九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各族人民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也是在我省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社会经济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之际召开的。

  新就新在,在改革开放20年加快发展的基础上,我国确定在本世纪头20年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再翻两番的目标,这需要包括我省在内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有一个大发展。能不能发展起来,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关系到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就新在,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东北实施了新的政策,已经把振兴老工业基地纳入了21世纪国家发展战略,明确了振兴老工业基地目标,制定了扶持老工业基地的政策,要求要像当年开发上海浦东和实施西部大开发那样来搞好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这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新就新在,在过去的一年里省委进一步明确了“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的发展思路,强化了“两风”建设,在全省形成了人心思进、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好局面,不仅国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而且在国企产权制度改革、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扩大对外开放等诸多领域取得新的突破。黑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一派新的生机,显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值此之际召开的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任务繁重而艰巨,责任重大而光荣,目的是要进一步把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基本要求与新的历史条件下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任务紧密地结合起来,把省委在新的历史时期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交给的新任务落到实处。研究和探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履行政协职能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途径,使全省政协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能够有所前进、有所创新、有所发展。

  我们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这两大主题,进一步动员组织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落实党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和省委提出的“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的奋斗目标献计出力。会议将听取并讨论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同志的重要讲话;列席省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省长张左己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增选政协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大会政治决议和其它各项决议。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今年是我省全面落实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是省委提出的改善环境年、招商引资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为人民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为广阔的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大家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凝聚智慧,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大会,集思广益、共谋良策的大会,团结鼓劲、求真务实的大会。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就是要深刻认识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实践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会议中来,努力把我们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的总体部署上来,使我们的会议主题更加突出,气氛更加活跃。集思广益、共谋良策,就是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把握发展这个主题,坚持以人为本,用科学的发展观,深入协商讨论黑龙江发展大计,尤其要切实把握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问题,充分发挥各位委员的聪明才智,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就是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团结各族各界群众,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从广大群众的迫切需要出发,切实代表群众的利益,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我们的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

  我们相信,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谱写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黑龙江日报)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