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卖双方拉锯 陈波将成为“辽沈争斗”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3 东北新闻网

  由于沈足拒绝提供参赛证,今年从沈足转会到辽足的足坛名将陈波将无法参加本周二在海口金鑫基地进行的体能测试。不能参加体测意味着无法参加今年的正式比赛,也许,陈波将成为“辽沈争斗”的牺牲品。

  对于陈波的处境,昨日,沈足明确表示:“给陈波参赛证可以,但辽足首先要把陈波32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支付给我们。”对此,辽足方面毫不客气地回绝道:“沈足这么做没
有道理,实在不行,只好让中国足协来裁决!”

  陈波家人对此非常遗憾:“陈波现在练得挺好,要是因为没有参赛证而失去比赛机会,那就太可惜了,我们希望辽沈两家俱乐部能够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毕竟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数天前,即将参加体测的陈波与沈足高层联系,希望沈足能在体测前将参赛证给他,金德副总韦海英表示,这件事自己做不了主,必须与总经理何兵商量。由于事情紧急,陈波旋即又提出“返回沈足体测”的要求,但被沈足回绝。辽足主教练马林也数次与沈足沟通,但沈足直到昨日才摊出底牌:一手交钱一手交证!

  据了解,陈波参赛证的问题绝非简单的“小插曲”,宿怨甚深的辽沈两家在此事上纠缠不休,是他们在陈波转会一事上的矛盾的公开化,而运动生涯已近尾声的陈波也由此受到致命打击:没有参赛证就无法参加体测,就无法参加今年的职业联赛!

  据了解,因俱乐部之间的纷争而导致球员前程荒废的事件在沈足早有先例:2001赛季,粤籍球员彭伟军因“肝炎风波”陷入沈足与青岛两家俱乐部的价格角逐中,连中国足协都被卷裹进来。在这场持续一年多的讨价还价大战中,彭伟军不幸沦为最大的牺牲品。尽管彭伟军最终判给沈足,但长期缺赛少练使这名优秀的中场球员状态江河日下,无法在竞争激烈的沈足中站稳脚跟,退役成了彭伟军无法回避的悲惨结局。

  那么,陈波会不会成为“彭伟军第二”呢?某圈内人士指出,按目前态势,沈足方面降价的可能性不大,辽足要是真想将陈波收归帐下,就必须付清320万元的转会费。当然,也不排除两家达成和解、各让一步的可能,但时间不能再拖了,否则陈波今年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而像陈波这样的“高龄球员”,荒废一年意味着什么,不用说大家也都明白。(辽沈晚报张松) [责任编辑: 阿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