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仙岳路:年底大部分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记者 陈运军

  春节刚过不久,我市第一条城市快速路仙岳路东段上就有了工人忙碌的身影。现场施工的一位负责人说,年底前仙岳路就要大部分贯通了。

  仙岳路西连海沧大桥和疏港路,东接筹建中的东通道,全长12公里。西段已于2002年
施工完成。东段西起仁爱医院东至环岛路,道路红线宽90米,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辅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1.3亿元。

  记者日前在施工难度颇大的湖边水库段看到,乌黑发亮的沥青已全部摊铺完毕,几名工人正忙着做边坡维护及相关道路扫尾工程。除北侧辅道外,快速道及南侧辅道均已完工。从湖边水库往金尚路方向走,净是一片开阔的用地,市政开发公司仙岳路现场施工负责人葛惠海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土方填埋及前期准备工作,接下去工程将全速推进,预计今年上半年金尚路至湖边水段就可基本完工。

  另据了解,投资概算超过5000万元的仙岳路上跨金尚路及县黄路的两座立交桥目前也已完成方案设计,2月起将相继发布招标公告,预计3月底4月初开工建设,整个工期为9个月。由于仙岳路五石路至环岛路段(长1.4公里)要接上东通道,只能等东通道方案确定后,再进行相应的配套设计和施工,因此仙岳路全线贯通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仙岳路是构筑厦门半小时经济交通圈的重要一环,也是厦门岛内仅有的两条快速路中的一条(另一条是规划中的机场快速路),在未来东通道建成后,将成为一条东接翔安西连海沧的交通大动脉,泉州、福州路过厦门的车辆将无须挤在岛内的城市主干道上,直接从仙岳路就可出岛,这将大大减轻厦门岛的交通压力。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