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出席黑龙江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宋法棠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7 黑龙江日报

  提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贾辉 黄春英 张桂英 王彦 曲静 孙萍

  本报8日讯 今天下午,出席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省委书记宋法棠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各讨论组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省九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年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的发挥好四方面优势,做出四个新贡献,使人
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我省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为实现省委确定的“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的奋斗目标,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组梁宝德委员谈到,宋法棠的讲话对政协的工作说得很透,对形势分析得很深刻,其中的观点和思路对政协工作非常具有指导意义。民主监督一直是政协工作中需要加强的地方,讲话中提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领导,使大家觉得很实在。

  教育组杨铭铎委员是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听完宋法棠讲话的。他说,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委员们的工作,尤其是谈到委员要发挥好优势,做出新贡献,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思想,这些要求,将是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工作的总则。委员崔浩说,中央实施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这是我省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抓住这个机遇,推动我省经济加速发展。委员王喜军认为,省委把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和改善环境年,非常正确和及时,我省的气候和地理都没有优势,如果人文环境再不好,就更难吸引外资,全省上下都应为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献计出力。

  经济组特邀组发言热烈。刘小刚委员说,今年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全面实施的一年,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责任重大。现在各级党委政府,各行各业信心强、干劲大,但不能光唱喜歌,要把困难估计得足一点,问题看得透一些。其中最关键的是更新观念、创新体制。

  在农业组,委员们一致认为宋法棠的讲话很有新意,对政协去年的工作总结用了三个“新”,对今年的工作要求用了四个“新”,充分体现了开拓创新的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活跃起来,争做“诤友”,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委员李忠奎对讲话中提出的围绕招商引资献计献策深有感触。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领导下,我省畜牧业发展形势很好,尤其是奶业,生猪产业也不错,但禽类和肉牛、肉羊的加工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将努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快上大龙头,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畜牧大省建设。

  民盟组委员一致认为,宋法棠的讲话对下步政协委员如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改善投资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紧抓住老工业基地改造的契机,发挥好本省优势,大力招商引资,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黑龙江日报)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