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再就业关键是明确筹资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春英

  提案者:张铁成

  主要内容:下岗职工、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全国再就业会议发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再就业的通知》,省委、省政
府相继召开了全省再就业会议,出台了相应的实施意见。目前,国家和省的再就业政策包括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社保补贴、就业援助等政策,但真正落实需要资金支持。而中央财政资金与地方财政投入和再就业工作实绩挂钩,不实行补缺口的机制,现在除继续按照“三三制原则”落实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资金以外,其它资金没有明确的筹资渠道和筹资原则,尤其是在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很难依靠地方财政投入。

  建议:明确筹资渠道,落实再就业资金,以保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再就业政策。

  承办单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办理情况:为保证各项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各市地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目前,已普遍开始给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再就业优惠证》,使下岗失业人员可以凭此证享受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等项优惠。

  各级财政部门也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将各项再就业所需资金列入本地财政预算。同时,基本落实了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小额贷款、再就业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等项再就业资金。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建设已基本完成,其人员、场地、经费、工作职能等也得到了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将通过社区劳动保障机构享受到各项服务。(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