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构建“大信访”格局 选派干部要先当接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8 新华网

  从今天起,广州市“12345”市长专线电话受理中心将迎来一批特殊的“接线生”———首批17名从政府各职能部门选派的青年干部将在此锻炼一年。据悉,这是广州构建“大信访”格局的重要举措。

  市长专线仅3条线在运作

  去年3月底,广州市长专线改为“12345”后,由于方便记忆和拨打,群众来电日增,使得只有一条线的市长专线电话显得捉襟见肘。去年8月底,广州市12345市长专线电话受理中心成立,接线能力达到30条。但由于人手问题,至今仍只有3条线在运作。

  首批选派干部年纪轻学历高

  为将市长专线办成一个维护政府声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的品牌,广州市决定选派青年干部到市长专线电话受理中心进行锻炼。首批17名干部经过培训,今日将正式上岗。据悉,被选派的干部要求是45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优秀公务员。

  据了解,首批选派的干部来自政府17个部门,如计委、经委、民政、教育、公安、国土房管、监察等,年龄最大的43岁,大多数都是30多岁的年轻人,且具有本科学历,有的还是双学士。这17人中,有副处长、主任科员和调研员,其中15人还是中共党员。

  对于接听市长专线,被选派的干部有的认为担子重,责任大;有的认为可借此机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多数干部都非常珍惜这样一个倾听群众心声的机会。

  副厅级干部任前挂职信访督察

  正当广州市选派干部接听市长专线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广东省也于今年1月作出决定,要求从2004年1月1日起,新提任的省直机关副厅级干部,上任前要先到省信访局挂任信访督察专员,参与接待信访,而且挂任期间,还要包案解决至少一宗信访案件。

  广州市的做法与广东省的决定可以说是不谋而合,异曲同工。广州市信访局副局长叶海玲认为,选派干部到信访一线倾听民意,一方面可以培养政府干部的群众观念;同时,也可依靠他们的创新,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记者张英姿通讯员 张峰)(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