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热议城雕安家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8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记者 洪钧 林兴华

  从1月19日至今,不断有市民向城管办写信表达自己对城雕安放地点的意见和看法,本报今日继续选登部分市民来信。

  大部分城雕作品的计划放置地点,市民们都比较满意,他们只对个别作品的放置地点
提出了一些建议。

  李雅玲:狐尾山公园是一座以山林野趣为特色的综合性山地公园。2003年初,该园筹建了一座具有闽南特色的石雕园,现在已经安置了7组各具特色的石雕,建议将《蓝绿》这组雕塑也安置于该园内。

  刘建华:《童谣》应放在环岛路。环岛路是市民休闲的好地方,带着孩子漫步海边,给孩子一首“童谣”,多么温馨美好。

  黄俊榕:《音乐之门》建议放在鼓浪屿轮渡码头出口合适的地方,因为该作品的门是钢琴的“琴键”,让人一踏上鼓浪屿,就仿佛有美妙动听的钢琴声飘入耳畔、进入音乐之门的感觉。白家欣:《海之所孕》应放在鼓浪屿骆驼山(浪洞山)山下,即俗称鬼子窟的石崖下。山下原为一个小海湾,每到黄昏时刻风声如哨、浪声如吼,人置其中,树动、心动、山在摇动,故而得名。这是琴岛尚未开发的山头之一,借此天然胜景,可引导日后形成旅游景点。

  很多建议已经不完全局限于对某个城雕放置地点的讨论,而是对整个雕塑展运作的方式、主题等进行深层次的思考。

  白家欣:今后要把厦门的雕塑展长期办下去,应形成义卖、拍卖、认养等多种形式,做到符合经济规律,更能吸引各路大师前来参展。

  郭坤聪:建议雕塑家以鹭岛女神为题,创造大量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城市雕塑。

  林建明:作品放置的位置应该尊重作者意见,除非非常不合适,尽量不要调整,尽量不要与艺术家本人的意见相左。

  Rick:应该允许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以推荐自己的艺术创作作为城雕。政府只需确认几个概念范围,然后让创作者根据范围自己决定要把城雕放在哪儿;政府不提供城雕创作费,但可提供安装城雕所必需的支持。

  提醒

  欢迎市民继续发表意见或就此。来信请寄:厦门市湖滨中路9号银宝大厦市城管办雕塑展主委会办公室收。或发E-mail至:lxh@xmrb.com。详情请参阅本报1月19日第10版相关报道。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