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实力资信好买车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8 海峡网-厦门日报

  保监会近日要求停办车贷险让“想车一族”有点发愁,我市银行业界人士称——

  本报记者 张小燕

  日前,中国保监会就3月31日开始停办车贷险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据称,央行也拟出台新车贷管理办法并征求意见。厦门的“想车一族”,不禁发起了愁。不过,厦门银行业界人
士却称,有实力、资信好的,买车不难办!

  车贷险诱发不和谐音

  几年来,为了争夺车贷保险市场,厦门各家保险公司纷纷与车商、银行联手“全面合作”,由保险公司承担放贷风险,银行大胆放贷,带来了车市的异常红火。据称,厦门50%的私人购车是贷款完成的。但去年起,一些办了车贷保证保险买车的人开始没有按时还款了。

  这种“购车热”中出现的不和谐音,在全国范围内,厦门还算是较少的。由于种种原因,去年,厦门平安等几家保险公司先后紧缩甚至停办了车贷险。

  厦门保险业界人士认为,汽车信贷所有风险由保险公司一家承担有失公平。因此,在厦门人保的“第二代车贷险”中,要求银行分担部分责任。但是,银行同样认为不公平并不认账。于是,厦门去年车贷规模明显下降。

  贷款买车还有新途径

  停办车贷险,这样会不会导致人们买车难呢?厦门富饶车行的彭惠珍说,大奔、宝马等进口车,购买的人群多为私人企业主,一半左右的都是通过贷款买的车。如果停办车贷险,他们就只能通过房产或者有价证券等抵押来贷款买车,而这些财产往往都已经办理过抵押了,所以对车市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而厦门银行业界的人士则表示,真正有实力、资信好的百姓,根本不必为购车发愁。早在去年,厦门建行、中行等就纷纷推出避开中间商的“直客式”车贷模式。百姓想买车,可以先到银行提出申请,由银行代为进行资信调查,然后可以通过担保、抵押等方式买到自己心爱的“坐骑”。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