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油锅炉熏出哮喘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9 海峡网-厦门日报

  片记在您身边

  居民黄女士:闻到呛人的油烟味就喘

  宏雅酒店:用油已经环保部门批准,元旦后就没有使用了

  附近住户:酒店不拆油锅炉,谁能保证他们不使用?

  本报讯 (记者 桂芹实习生吴明磊)“溪岸路106号宏雅酒店的顶层违章搭盖了一个油锅炉,油烟味呛死人了!”家住宏雅酒店后方的黄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这一情况。

  记者见到了黄女士时,她边喘边拿出止喘的喷剂往嘴里喷。“你是记者吧,我这个哮喘病就是被宏雅酒店顶层的油锅炉给熏出来的。我带你去看看!”黄女士说。

  从宏雅酒店到后河路24号黄女士的家,不到100米的路程,黄女士就喷了3次药止喘。在黄女士家楼下,记者看到4层楼建筑的宏雅酒店的顶层有一间竖着烟囱的铁皮屋。附近的住户纷纷围上来指着烟囱说,那就是宏雅酒店违章搭建的油锅炉,每天中午和整个晚上都在烧。油锅炉已建4年左右,大家经常被油烟呛到,甚至不敢开窗。一位居民组长说,居委会不止一次向环保部门反映,但环保人员来了,锅炉就停了,环保人员一走,锅炉又开始烧。

  从黄女士的口中得知,她是一家医院的护士,在后河路住了10年,得哮喘病是这个油锅炉建起以后的事,一闻到呛人的油烟味就喘。黄女士的儿子说,他以前在家里住的时候,每个月都要得一次感冒,到外地上大学就不会了。

  宏雅酒店的王小姐说,宏雅酒店本来有两个电锅炉,如果正常供电,根本不需要使用顶层的油锅炉。可在去年电力紧张、客人多的时候,酒店不得不启动油锅炉应急,但今年1月1日以后就没有使用了。油锅炉的用油是经环保部门批准的。现在油价很高,酒店根本就不用油锅炉。

  环境监理中心所的杨科长说,去年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就去现场看了,但没有当场看到宏雅酒店使用油锅炉。工作人员曾与宏雅酒店协商拆除顶层的油锅炉,酒店说他们没有使用不同意拆除,但写下了不再使用油锅炉的保证书。至于用油是经过环保部门批准的说法,杨科长表示不知道。居民说,油锅炉不拆,谁能保证他们不使用?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