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专题 > 正文

三问“提案大王”冯洪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彦
“提案大王”冯洪滨
  冯洪滨,人送外号“提案大王”。本次政协全会,委员报到仅两天,冯洪滨已提交提案60份,其中立案50份。再次成为提交提案最多的省政协委员。他的提案涉猎民营企业、能源、产业政策、文化、环境保护等十几个领域。

  一问:作为一名公司董事长,事务繁杂,提案怎么会如此高产?

  冯洪滨:有人统计过,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与直接间接为其服务的人员比例是1:200。怎样才能无愧于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与重托?自然是多多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现在黑龙江正面临着老工业基地调整与改造的重大历史机遇,在这一大的环境与背景下,我们更应满怀热情,对省内大政方针以至百姓关注问题深入调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

  二问:如何做到提案高产又高质?

  冯洪滨:必须要敏感。

  他说,一次上网浏览新闻,在韩国的《朝鲜日报》上读到一条消息:韩国教育部制定了一个5年计划,准备在5年内向中国输入5万名公务员,造就2万名中国通。他意识到这对黑龙江是一个机会,马上提笔写道:黑龙江普通话最为标准;中医在黑龙江很发达,有独一无二的北药基地;黑龙江和韩国之间无论陆路还是空中走廊都很便捷,以上种种,决定黑龙江有吸引韩国公务员得天独厚的优势。省委书记宋法棠看到这份提案,当天做出批示。省教育厅特别组成调查组赴韩考察,就此进行落实。

  三问:您期待的是什么?

  冯洪滨:提案无论大小,百姓关注就好。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是政协委员的义务,委员就是要参政议政。即使很多提案中提到的问题不能马上解决,很多意见与建议不能真正落实,也不能影响这份热情和积极性。思想观念的改变就像腌咸菜,要一点点渗透。问题早晚都会得到解决。

  (黑龙江日报)

  相关专题:2004年各地两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