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心同德共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7:59 黑龙江日报

  ———祝贺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群贤毕集,英杰满座。今天,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
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进取,进一步深入动员、组织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充分行使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建言献策。

  过去的一年,是黑龙江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经历考验并取得了显著成绩的一年。全省人民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不但打赢了抗击非典的艰巨战役,还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两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党风和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开展十项利民行动、办好33件实事,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人心思进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国民经济呈现出结构改善、速度加快、效益提高的喜人态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均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也得益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大力支持。一年来,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围绕全省工作中心,服务改革大局,政协委员深入到生产生活一线,关注社会热点,抓好重大题目的调研,参政议政,依法监督,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儿,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探索,尽心竭力,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团结各方面积极的社会力量,为全省经济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团结是力量的不尽源泉。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都已得到实践的充分验证。今天,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更需要把一切有利于生产力发展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万众一心,群策群力。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织形式,在人民群众中又素有“人才库”、“智囊团”美名。如何发扬优良传统,按照十六大的要求,加强政协组织的自身建设,履行职能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研究探索开展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成为摆在各级政协组织面前的一个重要的课题。这次召开的全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就是要在过去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继往开来,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因此至关重要,意义深远。

  2004年,是我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胜利实现“十五”计划十分关键的一年。老工业调整改造事业方兴未艾,“两风”建设将继续推向纵深,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要加快,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的发展观,转变旧有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可以说,任务艰巨,前途光明。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这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去挥洒豪情,建功立业。尤其是要围绕“招商引资年”、“改善环境年”有侧重、创造性地展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社会包容性强的优势,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局面,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民主决策的参谋作用、政治参与的引导作用、廉政效率的监督作用、团结和谐稳定的促进作用;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党委、政府决策提出更多的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努力去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使命神圣,责任重大。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就一定会攻艰克难,为实现省委提出的“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的奋斗目标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预祝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圆满成功!(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