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9528次列车被撞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00 每日新报

  崔楠

  脱落的列车车轮、转向架和弹簧等物品。新报记者崔楠摄

  手机号为 139XXXX6999的读者(奖 99元 +东方商旅消费卡一张)报料:

  抢行大货车撞在了正在行驶的列车上,两节车厢出轨了,好在没有倾覆。

  新报记者崔楠

  昨天11:30南疆线黑猪河道口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的铁路沿线还在封锁之中,紧急调来的救援火车正准备将两节出轨的车厢重新复位。道口处,几名铁路工作人员忙着修理已经折断的栏杆。离道口处十多米远的一座铁路桥上,脱落的列车车轮、转向架和弹簧等物品还摆在那里,铁道桥一侧的护栏也被撞出了一个大豁口。

  铁路工人说, 6: 00刚过,眼看89528次列车就要完全通过道口。这时,一辆装载着集装箱的河北省籍大货车突然冲出,车头正好撞在89528次列车的最后两节车厢上,一声巨响后,这两节车厢脱轨,铁轨附近冒出耀眼的火花。虽然火车司机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但出轨的车厢还是被拖带出近百米才停住,一节车厢的前车轮也脱落了,好在没有造成倾覆。巨大的冲击力使货车的驾驶室与车厢部位脱离后,飞进了深六七米的水沟内,正副两名驾驶员都被压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脱身。铁路民警、120急救人员和铁路职工找来撬棍,撬开变形的驾驶室,才把两名司机救出。但此时两人已经满身是血,奄奄一息,随后,两人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抢救。

  事故发生后,该路段的铁路运输被迫长时间中断,铁路部门紧急调来了一列救援列车和大批救援人员。救援人员用大型吊车将出轨的车厢复位后,又用临时车轮垫在车轮脱落的地方,车厢才被拖走。

  截至昨天 12: 00左右,险情已被排除,中断了近 6个小时的铁路运输终于恢复了正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