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买禽蛋 可看“出生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汤琦琳)

  为了保证市民能继续吃上新鲜安全卫生的禽类产品。从昨天起,在本市农工商、联华、华联等14家超市、大卖场的生鲜食品摊位旁,市民们只要使用多媒体查询机,就可以通过扫描“食用农副产品安全信息条形码”,对想要购买的禽蛋类产品进行安全识别。

  在打浦路农工商超市,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正用手指轻轻点击查询机触摸屏上的“启动扫描”钮,进入扫描待机页面,只见该女士将一包“大江鸡”正对扫描口一扫,系统就发出“嘟”的一声,同时触摸屏上立即显示了该产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公司的名称、品牌、认证信息,产品的生产地以及检疫检测情况等生产信息。该女士告诉记者,有了这样的信息认证,市民在选择购买禽蛋类产品时,就会非常放心。

  据上海农业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詹锦川介绍,此次进入信息查询系统的禽蛋类生产加工企业是本市加工能力强、检测手段齐全、产品质量信誉好的龙头企业,所有产品都取得本市相关动物检疫部门出具的“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和“出县境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还通过了国际HACCP和“上海安全卫生优质农产品”等多项认证。目前,企业已安排专人进行培训负责信息的更新、维护和整理,通过“食用农副产品安全信息条形码”,为每个产品建立生产档案,让老百姓放心食用禽蛋,确保健康。

  据悉,首批设置“上海食用农副产品信息查询平台”的14家超市分别是农工商NO.56、NO.100、NO.113、NO.118、NO.119门店;联华超市的长寿店、东宝店、体育场店、富民店、四平店;华联超市的浦电店、三林卖场、隆昌店、罗阳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