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清徐怪味醋 原是醋酸勾兑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

  近日,记者在郑州采访时,一家老字号饭店有顾客反映餐桌上的陈醋有一种怪味。饭店立即将这批陈醋封存了起来。记者看到被封存的陈醋是山西清徐县老醯儿醋厂生产的。标签上“酿造食醋”几个字非常醒目。

  记者前往山西省清徐县老醯儿醋厂,在那里目睹了“调制”陈醋的全过程。技术员先是往大锅里加水,同时倒进一种黑色的液体———色素。加进色素后要不停的搅拌。然后是料:花椒、八角、茴香。甜蜜素、氨基酸和香料也是调制中不可缺少的。

  醋池里还要加醋酸。陈醋里的怪味,就来自醋酸。酿造食醋是以粮食及其副产品为原料经过酿造制成的,是纯绿色食品。国家在《酿造食醋》中明确规定,酿造食醋中不得添加冰醋酸。

  在清徐县记者还对海城醋厂、太原市粮食局醋厂等几家醋厂进行了调查。这些厂家的老板坦言,他们生产的低价位陈醋,标签上标明的是“酿造食醋”,其实都是用醋酸勾兑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