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方便到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7 东方网-文汇报
  今年以来本市已有50多条线路增班次延时间换车型调走向,改善了市民的乘车条件——公交车:方便到家

  记者张艳报道

  本报讯家住上海松江新桥镇民育路上的王倩小姐现在晚上回家用不着再“打的”了,因为自1月18日公交莘春线延伸至新桥镇镇政府站后,她下车走到家只需5分钟。她说:“莘春线延伸后,我从家到莘庄只需坐一辆车,再从莘庄乘地铁到南京路只需半个小时左右,太方便了!”

  据悉,上海市公共交通管理处自今年以来,就已先后对50多条公交线路采取增加班次、延长时间、置换车型、调整走向等措施,改善市民的乘车条件,减少市民的候车时间。

  强生公交公司的莘春线自延伸后,客流量平均每天增加700多人,路单显示,线路延伸后买2元车票的乘客从单趟十几人迅速增加到单趟七、八十人。调度蔡建明告诉记者,其实原先的计划应该是从闵申路站延伸到新桥火车站站,但因为从新桥镇镇政府到火车站的路以及场站设施还未修好,所以目前只能延伸到镇政府,估计3个月后就能延伸到位。

  强生公交运营部经理张黎阳告诉记者,一年前他们通过招标竞争夺下这条线路时,定下了“一年亏,两年平、三年略有赢利”的目标,现在运营一年下来,亏损基本在50万元左右。线路延伸后,没有增加投资,而车票收入却增加不少。因此,他们对完成目标很有信心。

  上海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吕高生告诉记者,公交处一切工作围绕着“方便百姓为第一”的宗旨,继去年公交行业新辟、延伸、调整191条公交线路之后,今年又再接再厉,加快了线网调整的步伐。今年一月至今,对551路等8条线路采取了增加班次的措施,减少沿线居民候车时间;针对边缘城乡结合部地区居民的出行要求,对莘华线、莘鲁线等8条线路延长了营业时间;经过对601等8条线路的车辆置换车型,改善了乘车拥挤的状况;结合延伸54路等8条线路,改善了部分地区居民的出行条件;通过对144路等20条线路的调整,填补了部分路段的交通空白。

  莘春线的延伸使松江区新桥地区居民普遍受益,王倩的爸爸高兴地对记者说:“以前女儿从市区下班,到了莘庄后,要么花35元钱‘打的’到家,要么我骑车去接,人很吃力。现在线路延伸到门口,出行方便了,这里到市区购物或者走亲戚的人也见多了。”

  路单显示:买2元车票的乘客增加了。本报记者周学忠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