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兑付债券遇麻烦 问了几处无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7 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同志:

      为支援浦东建设,我于1999年托朋友购买了3万元浦东建设债券,按照规定该债券从今年2月3日起可以兑付。

      2月2日下午2时许,我去电发行债券的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询问何处可以兑付债券,接电话的小姐回答:“债券在何处买的就到何处兑付。”我说,由于当时购买债券的不是我本人,你们可否帮助查询一下,她要我打电话到申银万国证券和光大证券去问问。申银万国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只办理兑付盖有申银万
国证券章的浦东建设债券。因为我的债券上没有申银万国证券的章,所以又去电光大证券询问,但打了半小时电话一直是忙音。我又去电九江路上的上海证券营业部,未料对方接电话的小姐开口就说:“不是这里买的债券不兑!”为了查询债券兑付地点,我打了两个多小时电话还处处碰壁,心里真不是滋味,特向你们反映。

      读者杨葆榆

      记者调查:

      要兑付到期的建设债券何以如此麻烦?记者日前专门来到斜土路一家证券营业部暗访。一对老年夫妇说:“5年前我们在证券公司买了建设债券,5年后,证券营业部有的撤并了,有的迁址了,而客户又不知其中的变化情况,你看,我们为了兑付这几万元债券,已经跑了三个地方了!”一个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当初他也是托朋友代为购买的,几经周折才算找到了兑付点。

      记者与市城投开发总公司计财部联系时,他们对投资者在兑付过程中遇到的麻烦表示歉意。据了解,为了保证这些债券顺利兑付,该公司已于今年1月16日和2月4日在两家媒体刊登了兑付公告,上面有兑付网点、时间和咨询电话,并在每个兑付网点张贴了公告,可能有些投资者没引起注意,以致遇到了麻烦。公司负责人表示,为避免兑付拥挤,他们延长了兑付期限,2月3日至3月2日为债券集中兑付的时间,集中兑付期后,未兑付的投资者还可以到张杨路债券营业部(张杨路1233号)办理本期债券的兑付。

      本报记者邬定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