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计出“眼睛”标识给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0 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记者 一航 录洋)抚顺市一名退休老者出于对人民警察的热爱,在听到公安部开展“全国公安派出所标识征集”的消息后,数易其稿,为派出所设计标识。目前,这位老先生设计的标识已经被组委会收入库中,等待3月份全国公安派出所标识组委会的评审。

  抚顺老人 为人民警察创作标识

  这位叫付沈方的老先生是抚顺钢厂退休职工,今年55岁,做了一辈子财务工作的他多才多艺,平时就喜欢写写画画。

  今年1月5日18时,他在家收听中央电台的新闻,听到了“全国公安派出所标识征集组委会”面向全国征集派出所标识的消息,付沈方很激动。他觉得派出所是公安部门最基层的机构,早就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标识。

  “我觉得派出所的标识构图要简单,绝对不能复杂化,要好认,不单中国人认识,连到中国来的外国人也能认识。”付沈方说。

  基于上述想法,付沈方联想到派出所的汉语拼音缩写分别是PCS,而派出所的英文缩写则是PS(PoliceStation),根据这个立意,付沈方将P、C、S三个字母经过精心组合后,构成一个眼睛的形象,3个字母分别是眼睛的轮廓、眼球和睫毛。

  付沈方的解释是:警察就是警觉,能察觉一切,而眼睛正是一个最具有警惕性的形象。而在整个“眼睛”的剖面空白处,则安放警徽,其含义是人民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人民警察。整个标识的主色调采用蓝色,象征和平、安定;眼珠用金色,字母C组成的外框用红色,象征火眼金睛,明察秋毫之意。

  本报记者 帮助老人把作品寄到组委会

  经过月余反复设计,付沈方终于制作出标识草样。因没有记清确切地址,老先生致电本报,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查到了组委会地址并于近日寄出。

  2月5日下午,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活动是由公安部与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组委会一位胡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到了付沈方的作品,连同其他2000余件作品一同入库保密封存,3月5日进行初审,整个评审工作将于3月份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