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双脚“丈量”长城辽阳小伙欲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0 华商晨报
王莹稍作休息后又要出发了
  本报记者 杨菊凤 摄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杨菊凤)从丹东虎山长城到甘肃玉门关,辽阳青年王莹要靠自己的双脚丈量这8000多公里的长城,成为“徒步走完长城第一人”。

  昨日,王莹从葫芦岛市绥中县沿着古长城走出了我省,到达河北省境内。

  王莹是辽阳人,今年30岁,先后被“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和“辽宁民俗摄影协会”吸收为会员。去年10月,它查阅大量资料发现,美国妇女荷尔在2001年完成了从山海关到玉门关徒步走长城的壮举,但现在还没有人徒步全程走完长城,王莹要做走完长城的第一人。2003年11月14日,他从丹东虎山长城迈出了走长城的第一步。

  王莹把自己徒步走长城的主题定名为“弘扬长城文化,展示民族精神”,沿途摄下长城两侧的风光以及采集民俗传说。到今年2月3日进入葫芦岛市境内,王莹已经走完了我省境内的丹东、本溪、抚顺、铁岭、鞍山、沈阳、锦州、阜新、盘锦等境内的长城和长城遗迹。

  在葫芦岛市境内的一段山路上,王莹突然遇到了3个手持尖刀的小青年向他要钱,王莹将身上仅有的100多元钱交给3名小青年。3名小青年后来得知他是徒步走长城,已经走了几百公里后,被他的精神所感动,又将100多元钱还给了他。

  王莹预计将在今年9月走完全程,他将把徒步走长城时所拍摄的照片和收集的文字材料无偿地献给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